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淡然而不漠然,幸福才不會擦肩

淡然而不漠然,幸福才不會擦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淡然而不漠然,幸福才不會擦肩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空谷傳聲的安寧

  往事淡如秋水

  禪定,不糾纏塵世的困惑

  晾曬,海闊天空的心情

  幸福,歸於自然的平靜

  ——枯木

  落地窗透出淡淡的陽光,轉頭望去,渾渾噩噩的雲層里有一張殷紅的笑臉,為這個寒意深深的冬塗上了一層暖暖的色彩。熙攘的人群,我自獨步,有一種淺淡的,不易察覺的孤獨的幸福在心底瀰漫開去。

  一頁落葉,半蓬枯蒿,在絲絲北風的督促下涌動着,奔赴一場冬的約會。風很輕,雲很淡,陽光很美,慢慢悠悠的腳步,在遙遠的異鄉走出家鄉的味道。一縷清涼,一襲清新,一抹溫暖,輕柔透明。

  放眼紅塵,一個個輾轉忙碌的人,各有各的苦,各有各的累,其實也很難說誰是幸與不幸,幸福的味道卻只有一種。一直以來,我不知道我究竟是不是幸福,我只是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幸。幸福是很牽強的定義,我只有很朦朧的感覺。生活,我一樣艱辛;夢想,已幾經破滅;情感曾諸多牽絆,事業更是浮浮沉沉。也曾經風光無限,也曾經落底深淵,也曾是人見人羨的驕子,也曾是眾人唾罵的騙子,一路風雨走來,快樂、苦痛都早已被世態的炎涼一點一點的吞噬。終於明白:淡然而不漠然,幸福才不會擦肩。

  簡單的心倔強着,漫漫的旅途安靜地走着,真實而不張揚。一個人的江湖,或許是有那麼些憂傷,把那些憂憂戚戚的清愁凝集成曲,放逐於黑夜,靜靜地唱給自己的靈魂。寄心靈於文字,漸漸的變成一種習以為常的快樂,雖然過於孤獨,卻也心甘情願的坦然承受。有太多的不堪回首,有太多的無能為力,在孤獨泛濫之後的寧靜里不再狂妄,腳步雖仍在漂泊,心卻不是孤獨無依。安靜的守候着、堅持着、書寫着,釋放自己的靈魂,體味所有的冷暖、炎涼。這一刻,我知道,我是幸福的。

  沒有人停止對幸福的渴望,儘管它也許遙遠。拼盡所有心力,去尋找流年裡的溫暖、生命里的樂章。用自己敏感而脆弱的心,去感受流淌在眼角的溫柔,去感悟斜陽背後的寧靜。幸福!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款款深情在眉梢靜靜地流淌,晶瑩的淚光里也有動人的光輝。當心裡的迷茫在久違的感動后變得清晰;當眼裡失去在感悟后變成擁有;當浮躁的都市在江南的夜色里變得寧靜;當雪花的寒冷在濃濃的思念里變得溫馨……於是笑了,於是淚了。

  隱隱的期盼里,簡約而不迷茫,濃濃的思念里,遙遠卻不孤獨。放下權益的追逐,停止名利的仰望,習慣平淡,學會低頭,自然心清目明,你會看見另一番的風景,展現別樣的美麗。暢遊江湖,暖冷自知。笑着的不一定就是幸福,流淚的不一定就是凄苦,默默地守候着一份簡樸,就是身邊這些毫不起眼的點滴,構築了平淡的幸福,父母牽挂的溫馨、妻兒暖暖的愛意、朋友真摯的祝福,一切都散發著幸福的光芒,不要被那些市井霓虹迷了眼,不要被那些名車豪宅蒙了心。無心無眼,什麼也看不見,又怎麼看得到自己的幸福在哪裡?

  紅塵浮華喧囂,人生起起落落,一點點真切感知,一步步腳踏實地,沒有逃離,沒有狂婺,溫暖的寧靜悠遠綿長,無需刻意裝點,不必拚命強求,寧靜淡然才會領悟幸福的含義,真心才可以讓幸福停留。愛人的可口飯菜,孩子優異的成績單,家人其樂融融的一頓晚餐,久別重逢的擁抱,天涯比鄰的相知……不全都是身邊實實在在的幸福?

  原來幸福就在身邊,只需要你的一雙明眸,只需要你一顆善待的心,感知着、守候着、經營着……

  歡迎各位朋友加入文學群《翰墨閣:》,枯木靜聽佳音。

您正在瀏覽: 淡然而不漠然,幸福才不會擦肩
網友評論
淡然而不漠然,幸福才不會擦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