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耗不起的青春,等不了的愛

耗不起的青春,等不了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耗不起的青春,等不了的愛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青春像花,雖然美麗但開的時間很短;青春像夢,一覺醒來就是好幾年;青春像孩子,單純卻又纏綿;青春像一首歌,旋律優美又讓人浮想聯翩。當愛情在青春里相遇,又有幾個人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耗不起的青春,等不了的愛,最終卻是選擇了無奈。

  ——題記

  女孩那年十八歲,很美。大大的眼睛像一個芭比精靈。白凈的皮膚在溫柔純真的目光里看的讓人心生愛戀。苗條的身段在春天裡猶如一朵含苞未放的粉紅色玫瑰花,溫馨而不嬌艷。十八歲的季節,花一樣的年紀。

  男孩那年十九歲,陽光,很俊的的臉龐。精幹的外形時尚的裝扮。把青春演繹的近乎完美。在同一座大廈里,幾乎是在同時,女孩和男孩相遇了。愛情這東西沒人能說的清楚,好像是天意。兩個人很快醉入了情網,開始了青春美麗的愛情。

  女孩的家在很遠的南方一個很富裕的城市,男孩的家在另一個城市,相隔也好幾千里。但緣份卻讓他們在同一個城市相遇,並深深的相愛着。愛情是甜蜜的,所有認識他們的人都很看好,並期盼着他們能走進婚姻的殿堂。

  由於兩人的家都不在這裡,女孩住在表姐家,男孩住在叔叔家。戀愛對他們來說,總是有點遺憾。因為不能常在一起而又增添了相思的苦。於是見面對他們來說更加顯得無比珍貴。下班后的時間是他們最開心的時光,溫柔而朦朧的燈光下,熱鬧而擁擠的夜市上;下着雨的傘下;飄着雪花的冬天裡。兩個痴心的男女享受着愛情的甜蜜。

  當幸福來臨的時候,日子總是過得很快。轉眼間女孩的生日到了,男孩給女孩買了一套白的上衣粉紅的裙子。女孩穿着男孩送的衣服飄然而至的出現在我們面前。大家的眼睛都直了,太美了,恍惚中感覺仙女下凡。尤其在女孩輕輕撩起裙角溫柔坐下的那一瞬間。宛如神話中的公主般純潔自然。嘖嘖的稱讚聲讓站在身旁的男孩幸福的找不到邊,竊喜的笑容里滿是愛憐。

  轉眼間,兩人已經談了一年了。按他們老家的習慣,他們該結婚了。可男孩子的事業還在叔叔的照顧下。由於客觀的因素還不能單獨創業。而女孩的父母很想讓女孩回家結婚。好心的表姐因為喜歡女孩也很想讓她留下來,並叫來了他們在這裡做生意的朋友,沒事的時候總會安排打打牌或麻將什麼的。想給女孩一些機會。可能女孩太愛男孩了,對那些有意接近她的老闆很不領情。就這樣,日子一天天過着,女孩好想和男孩結婚,男孩也好想娶女孩。

  可現實總是不盡人意,女孩滿懷着希望,總等着男孩的承諾。而男孩也很努力,希望自己儘快獨立能夠承擔養家的重擔。但女孩意外的懷孕,讓原本計劃好的生活卻因為一個未出生的小生命而改變了。不管在哪一個年代,在哪一個城市,未婚先孕的人總會讓人譴責和嘲笑。女孩也不例外。羞愧和無法見人的心情並沒有得到太多人的同情。看着那些老鄉們異樣的目光,強烈的自尊使女孩陷入了巨大的痛苦中。然而好事不出名,壞事傳千里的消息瞬間就曝光了。流言蜚語接踵而來。遠在家鄉的父母也在流淚勸說。自責和矛盾的心情讓女孩不知所措,她和男孩商量后決定打掉了這個孩子,就這樣一個無辜的小生命就夭折了。女孩哭了,哭得很傷心。男孩心都碎了。天天提着煲好的營養湯給女孩送。

  女孩身體恢復好了以後,由於受不了流言蜚語。堅持要回老家。走的那天晚上,站台里,女孩抱着男孩放聲大哭。而男孩拍着女孩的肩膀一直說著:‘等我,等我穩定了就回去娶你。’火車隨着一聲尖叫的長笛開走了,女孩在車廂里不停的揮着手,男孩在站台上拼了命的追趕着火車,知道火車消失在看不到的黑夜裡。

  分開的日子是寂寞的,男孩臉上再也沒有了往日的陽光。整天無精打採的發獃。可老天或許有意,或許他們真的無緣。接下來的日子裡,男孩的家裡發生了很大的變故,先是疼愛他的爺爺去世了,緊接着媽媽也得了嚴重的病,並一直住在醫院裡,男孩獨立創業的夢想就破滅了。

  而女孩回家后,對男孩的期盼卻在時間的煎熬里失望再失望。倆人也從開始的天天電話和短信變得冷淡,時間越來越長。一個月過去了,兩個月過去了,三個月也過去了;很快半年也過去了。女孩終究經不起家人的苦苦哀求,也經不起男孩的了無音信。絕望中女孩給男孩發了最後一條消息,說自己要結婚了。起初男孩還以為女孩在開玩笑,也沒在意。再加上自己目前的處境也無法帶給女孩幸福。男孩回了信息后。就再也沒了女孩的消息,電話也打不通了。

  又一個半年過去了,男孩的母親身體慢慢康復,渴望見到女孩的心變得強烈。男孩去找女孩的表姐,請求他告訴自己女孩的一切情況。男孩說無論如何他都要見到女孩,一定要和她結婚。女孩的表姐大怒,問他早幹嗎去了,並說女孩已經結婚了,嫁了個很有錢的生意人。男孩還以為她的表姐說的是氣話。仍然苦苦哀求要女孩的地址。無奈,女孩表姐就給男孩寫了女孩的信息。

  由於工作繁忙,一直到第二年的夏天,男孩才去女孩的家鄉找女孩。當他風塵僕僕的趕到女孩的家鄉已是第二天的清早,男孩顧不得旅途勞累。急匆匆的趕到了女孩的所在地。在滿是人流的大街上,繁華的商業街琳琅滿目。男孩急切的找尋着。雖然看的眼睛有點花。但迫切看到女孩的心情是喜悅的。眼睛在每一個店面看着,終於他看到了女孩表姐給的店名。這是一個國內很有名氣的服裝品牌。已經開始營業了,可能是早上的緣故,店裡人不多。男孩急切的目光在店裡收尋着,卻沒有勇氣走進去。不好的預感讓男孩有種說不出的難受。就這樣男孩獃獃的站在門口的人流里。突然他看到辦工桌前做着一位女孩。微胖的身材看起來是那麼眼熟,是她,那個美麗的她。那個他日思夜想的她;那個自己曾經曾諾要給她幸福的她。男孩剛要走進去,卻聽到了嬰兒的啼哭聲。男孩才注意到女孩旁邊放着一輛藍色的嬰兒車。只見女孩輕輕抱起哭着的嬰兒,還不停的說:‘寶貝不哭哦,媽媽抱抱。’說著把孩子放在肩膀背對着男孩。男孩真的驚呆了,這是女孩的孩子。大概五六個月左右,孩子長着和女孩一樣的大眼睛,粉嫩的皮膚簡直就是女孩的翻版。小傢伙好像突然看到了他,用還帶着淚水的眼睛對着男孩笑了。男孩也開心的笑了,並給小傢伙擠了個媚眼。不知是孩子的哭聲停止,還是緣分未盡,女孩突然轉過頭看到了男孩。目光相望的一瞬間,女孩先是驚訝,抱着孩子走近了男孩。接着就很快的恢復了冷靜。語氣很平和的說:‘晚了,一切都太晚了。’男孩突然有點哽咽,覺得嗓子里有東西堵住。想開口卻又張不開嘴。半天才憋出一句:‘看到你我很開心,多保重。’說完男孩頭也不回的走了。轉身的那一刻,男孩淚流滿面。而女孩眼睛里也溢滿了淚水。

  男孩不記得自己是怎樣跌跌撞撞的走向車站的,但在回來很長的日子裡。男孩都沉默不語。變得很禿廢。陽光的臉上再也看不到生機。都說男孩變了,是的,後來男孩天天借酒消愁,消沉了很長很長的時間。

  兩年後的一天午後,我和男孩在街上偶遇。看得出,他已經走出了痛苦。變得更加的成熟。但在我提起女孩的時候,我看到他眼裡瞬間閃過的興奮。卻又在瞬間變得落寞。他說:‘時間很快,青春是耗不起的,愛也等不了。如果當初自己果斷一些,他和女孩的孩子現在都好幾歲了。’我問他是否已經結婚,他搖了搖頭:‘再說吧,還不想找。’

  看着他遠去的背影,心裡有種惋惜。曾經被我們大家公認的絕配姻緣,曾經那麼相愛的兩個人。卻陰錯陽差的分開了。是啊,青春耗不起,愛也等不了。有些東西錯過了就永遠錯過了。但女孩穿着白色上衣粉色裙子牽起裙角的那一刻卻永遠留在了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耗不起的青春,等不了的愛
網友評論
耗不起的青春,等不了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