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星語心愿

星語心愿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看小齊演唱會,原本一直很開心的,忽然他就唱起了那首,心愿。

  ??淚嘩的落下來,落的那麼肆虐,自己都奇怪於為什麼會這樣。可忍不住,淚落如雨。

  ??想起那個手臂上印着藍痣的男孩子,想起他小小的微笑,還有沉重的過分的憂鬱,想起他對我說的話:“老師,對着流星雨許的願望是不可能實現的,因為我許過的願望,一樣都沒達成。”

  ??然後他抬頭沖我小小的笑:“我希望老師永遠不要再生病,可是沒實現啊。”

  ??低下頭去,他用手撥弄那個送給我的天使賀卡,撫摩小小天使的翅膀。忽然抬起頭問我:“老師,真的有天使嗎?天使的翅膀真的是白色的,象鳥翼一樣的嗎?”

  ??不知道怎樣回答。為他沖了杯茶,綠色的葉子在透明的玻璃杯里,把水染成湖的顏色。葉子在水裡,飛揚,輕舞。

  ??我不敢問他的另一個心愿,那應該是他自己的小秘密吧。屬於16,7歲的,雨季孩子的自己天空的小秘密。

  ??他抬頭,尋找懸挂天使的位置,陽光很溫暖,落在他的半邊臉上,輕輕淺淺的,穿梭。

  ??然後使勁跳起來,把那個可愛的天使掛在離我最近的燈的掛鈎旁邊。

  ??他坐下來,旋轉着那杯茶,輕輕問:“老師,如果象他們說的有來世的話,你還願意做我的老師嗎?”

  ??我笑:“傻孩子,我現在就是你的老師啊,要來生做什麼?”

  ??他的臉色暗淡了一瞬間,但很快綻開小小的微笑:“我只是說如果呢,如果有來生,老師能認得出我嗎?”

  ??我繼續笑:“當然能了,你們這些小孩子,都在想什麼呢,小腦袋瓜里?什麼來生啊,今生還那麼長呢。我這麼老了,都不說來生,你們不許隨便把這個詞掛在嘴邊好不好?趕時髦啊?”

  ??他微笑,但笑的憂鬱。象沒聽明白我的話,繼續輕聲說:“老師,我的左臂上有顆藍痣,你記住好不好?記得啊,是左臂,那樣,來生,你看到左臂上有藍痣的人,就是我了。”

  ??他把茶飲盡,站起身:“老師,你的茶葉真好吃,苦的很甜呢。”

  ??我笑:“傻孩子,喝茶,怎麼變成吃茶了?想象力那麼豐富啊。”

  ??走到門口,他回過身:“老師,以後,這個天使就是你的守護神了,以後有它在你身邊,你一定不會暈倒的。還有,我喜歡那首,心愿,老師你聽聽吧,真的很好聽。”

  ??送他出去,看着他小小的身影消失在路邊拐彎的地方,單薄的,還有一點孤獨,甚至不屬於他們這個年齡的憂鬱。

  ??然後是一個多月的假期,忙碌的連北都找不到,沒聽到任何關於學生的消息。

  ??開學時,他的座位空着,打電話去,他爸爸說:“孩子腦血管出血,走了。對了,老師,他這還有給你的東西,說答應要送給你的,我找找……”

  ??我握着聽筒,聽着那邊傳來的一個有些蒼老的男人壓抑的顫抖的,尋找東西的聲音,大腦里,只有空白。

  ??直到那邊又傳來說話聲:“是盤磁帶,我讓孩子們給你捎了去。還有啊,你給過他的,每個月的幾十塊錢,還在;買給他的衣服,他穿的很仔細,很乾凈,臨走時他說要穿着你送的衣服走,要不你會認不出他來的。他說,你每月給他買箱奶,他都喝了,孩子從小家裡窮,還沒喝過牛奶呢,他說這兩年,他把他16年的牛奶都喝了,每天喝一袋,有時學的累了喝兩袋;他說,牛奶是甜的呢……”

  ??再也聽不清楚聽筒那頭的句子,只聽到,他說,他說,他說……

  ??兩天後,孩子們捎來磁帶,是一首歌:星語心愿。後面是那個男孩子的話,聲音很低,象他平時上課回答問題那樣羞澀:

  ??“老師,今生我做不了你的學生了。還記得來生怎麼認出我嗎?老師,我不知道怎麼才能認出你,如果是你先看到手臂上有藍痣的孩子,你一定走過去問問,要不,我就真的找不到你了。老師,牛奶真的很好喝,但我更喜歡喝你的那杯很苦的茶呢。對了,我來生還是會穿白色的t恤哦,你買給我的,我會一直穿着呢。天使在,就象我在了,反正我知道,來生還會看見你的,因為你還會做我的老師呢。我喜歡那首歌,因為我知道你也喜歡,我有一天去辦公室,門敞着,你一個人背對着門聽歌,我從窗台上的鏡子里看見你落淚了,所以知道,你喜歡……”

  ??打開錄音機,聽着那首心愿,從遙遠的地方,傳過來,彷彿有那個男孩子稚嫩的聲音:“老師,來生你還願意做我的老師嗎?”

  許多生命,留戀着美麗的世界,而我們眼睜睜的看着,無能為力……他們像流星一樣消失在世界的盡頭。

  ——“老師,來生你還願意做我的老師嗎?”聲音還在耳邊迴響。

  文/月影飛揚

您正在瀏覽: 星語心愿
網友評論
星語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