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封印難存,回憶成風2

封印難存,回憶成風2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相國府門前 “哼,就是這?”影問道,“是,你要小心,裡面衛兵甚多,走這一路我還是不知道你要用什麼方法能取到那妖精的眼淚,不然透露透露?”說話的正是那一日來尋他的人。“你只管拿東西,別的不需要知道。”那人心中冷哼,“若不是你在萬事堂最為出名,是那武功最高的,我們會找上你?成天給大爺擺一副給臉不要臉的模樣。”他心想的這些影用讀心之術一字不差的全部都聽見了,便說道“嗯,那是自然,不過比起某類做些見不得人的事的人比起來,我倒是遜色了許多。”那人聽罷驚奇問道:“你知道我想什麼?”影說道“不才從小就練就了讀心之術,八歲便可一字不差的將人心所想統統讀出,方才只是稍稍運氣,便聽到了,真是不好意思。您可繼續,繼續。”那人只得白白瞟了影一眼,再無後詞。

  影走到相國府圍牆一處偏僻的角落,運功側聽牆那方是否有人聲,確定后只一個飛身便跳入相國府高十丈的圍牆之內,在他腳下的地面上約一寸處的葉片只微微一顫變沒了動作,影看着那顫了一瞬間的葉片,搖頭嘆道,“不完美。”影潛入相國府後院,估摸着這裡離相國府千金的房間該是很近的了。“守衛森嚴?不過是誇大其詞罷了。”再往相國府深處走便是一處桃花園。影一生最愛桃花,卻一直得不到一種名為紫葉桃的品種。“想不到這相國府後花園內竟有如此多的紫葉桃,還真是情趣優雅。”影雖頗為喜愛,但他也是正人君子,絕不奪人所愛,更何況,此次任務是來取那妖精的眼淚,而不是......偷桃樹......影正思索那王曦墨房間的方位,便聽見有人聲徐徐而來。“聽說萬事堂的人近日又出來鬧事,還誇下海口說什麼要派人來取小姐的眼淚,你說這群人是不是一天閑的沒事幹?”旁邊的家丁明顯是剛來的,“萬事堂是什麼?小姐眼淚很值錢?”旁邊那家丁瞥了一眼道“算了,跟你說你也聽不懂,總之小姐房間是萬萬去不得的,去了就小心你的小命吧!”新來的明顯被嚇着了,“是是是,今後不知道的地方還得麻煩您多指導。”“嗯,看你這懂事樣,過幾年能當上總管。”“您誇獎了,小的只是混口飯吃,說什麼總管不總管的,嘿嘿嘿。”......“好了,快去給小姐送飯吧。”“是。”

  影本是沒那閑工夫聽這亂七八糟的話的,“最後一句才有用。”影默默念道。影跟隨那二人走到了花園深處,便看見一扇朱紅的大門緊緊關閉,門上栓了十八道鎖,“門中門?這些人還真無聊。”所謂的門中門便是各家守宅鎮宅的地方,若是妖精來了可以降妖,還可鎖妖,相當於多用捉妖器。

  影潛入旁邊的草叢之中,待那二人離開,便從方才看好的窗戶跳了進去。一進房間,一股濃濃的桃花香撲面而來,影頓時不知所措,呆站在那裡一動不動,只覺得這一切似曾相識,卻想不起是在哪裡經歷過。桌上的飯菜還是熱騰騰的,冒出的蒸汽半遮住了曦墨的容顏,曦墨問道:“你是誰?為何來我房中?”影方才回過神來,“在下乃萬事堂下的門人——岳明溪。此次前來並無惡意,只是想要姑娘的一滴硃砂淚,取完便走,絕不傷害姑娘。”“呵,你便是萬事堂的招牌——影?不過,你身為武林中人,竟不知已然中了迷香?”曦墨大喝一聲,“來人,將此人送去官府。”“姑娘何必強人所難,”岳明溪稍稍運功,迷香的藥性已然化解,“在下也是受人之託,望姑娘諒解。”話畢便拿出一節大蒜砸碎便往曦墨眼睛邊放,“你這樣沒用的,”曦墨連閃躲的動作都沒有便說道,“先前總有人要我的淚,次次都是這樣,現在已然不行了。”岳明溪很無奈,看來這次可難辦了,“那我不動手,你自己哭。”“好端端的為什麼哭?”

  好端端的為什麼哭......為什麼......

  岳明溪頓時愣住,這句話......怎麼如此熟悉......

您正在瀏覽: 封印難存,回憶成風2
網友評論
封印難存,回憶成風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