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等待,童話

等待,童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等待,童話 標籤:格林童話

  深秋的夜空,無星相伴的月,冷冷清清。素清的月色淡淡地泅洗城橋晝夜的鉛華,落葉裹着秋夜的蕭索旋轉地飄刷——沙沙,沙沙。是城市的喧囂還是歲月的漫長,斑駁的石橋彎腰躬背將四肢探入冰涼的河水,企圖與水下的橋影相契相伴,訴說永夜的心語。一朵失眠的雲悄悄地尋覓暗夜的光芒,掠奪城橋的上弧與下弧銜接的甜蜜虛幻。

  城橋,你靜靜地卧躺在車水馬龍的馳騁中,只是尋求隨光而來的影子的陪伴?如此漫長的等待,如此執着的期許是現實中的童話,還是童話中的童話?

  昏暗的燈光無趣地拖曳佇立的身影。幽長幽長的影子惆悵地匍匐在橋身上。河岸邊,乾枯的枝椏挺立在樹的脊背上向天空伸展,多象她纖細的五指在觸摸深海湛藍。如霧朦朧的眸光恍恍惚惚地飄向天際。

  夜深了,天更暗了,天際泛着深暗中的白光。

  她,迷離的目光漫入深邃的邊際,沉浸,沉浸,好象遠遠地注視一個小不伶仃的女孩睜着圓鼓鼓的雙眼,白嫩乎乎的小手托着下巴,趴在媽媽溫暖的懷中:

  “美人魚微笑地揣着匕首躍入大海,化成五彩的氣泡……”

  小丫頭“哇“一聲的就哭起來,嘶聲力竭,扎一對小辮子的腦袋搖得像撥浪鼓一樣。

  “哎,又來了。“媽媽無奈地拍拍額頭,抱起丫頭,順順背,”丫頭,是童話故事,不是真的。媽媽也可以讓美人魚和王子快樂幸福的生活……“

  一抹微笑爬上她的嘴角,好象丫頭的破涕而笑,天然的純真掠過朦朧的雙眸,她搖搖頭。然而,肅殺的秋風撕扯綉發,肌膚冰涼一片。她以纖指為梳,梳理風中飛舞糾纏的髮絲,默默地仰望天空:

  “頭髮又細又毛,風一吹,你就成稻草人了,也不扎辮子,懶鬼。“男性陽剛的指肚刷過少女的頭皮,麻辣辣的發燙。

  “你見過掛辮子的稻草人嗎?“少女好奇地反問。

  “以前沒見過,等一會兒,眼前就有一個。“他一本正經,食指輕彈她的後腦勺,”低頭,你望什麼?“

  “找你。“

  “在天空里找我?“他嘴角隱忍一絲笑意。

  “地上的每一個人,在天上都是一顆星。“她像說真理一樣正式。

  “傻丫頭,又是你媽媽說的童話?“

  “現實生活也有童話。你是現實鬼。”

  他敞開風衣,擁她入懷,爽朗地笑:“和丫頭一起,我們就是童話中的童話。“

  “你看,那顆最亮的星就是我。”

  “那我就是你身邊偎依的小星。呵呵。”少女笑得燦若星辰。

  今夜註定無星,她凝視黑黢黢的夜空,用雙手抱緊自己。

  一聲侯鳥的嘶鳴劃破寂寥,它緩緩地扇動羽翼,盤旋而下,於河面停留片刻汲水,又沿原軌道攀升,堅定不移的往南飛翔。

  侯鳥閱讀天空的書籍,無須星星的索引,她抒寫大地的扉頁,卻尋覓一顆星。

  她轉身,將城橋留給暗夜……

  ——雪

您正在瀏覽: 等待,童話
網友評論
等待,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