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經世流年,願為君祈福

經世流年,願為君祈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經世流年,歲月如梭,風起雲湧,多少滄桑人海皆更變;長城暮鼓,風月瀟瀟,生離死別,多少情深義重皆無言。望盡天涯路,何處無憂傷?何處無怨腸?人之一心,求之愈多,欲亦愈多,無欲無求,四大皆空之人,紅塵陌上,又有幾多?

  望眼塵世,世人皆為名利所忙,無名者為名揚天下而忙,無利者為榮華富貴而忙,為名利而忙,不惜以心,以誠,以命去交換,如此費盡心思所忙的,究竟值不值得?功名利祿,於身而言,終究不過是一場繁華若夢,夢醒時分,已然塵歸黃土,空空如也。

  佛主亦有言,榮華富貴,貧困潦倒,只因三世因緣果報。自古從今,人人皆知,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故此,多做好事,莫做惡人,是人之一念。 功名利祿,並非不可求,但惟願天地可鑒,日月可言,於心無愧,於道歌德。

  繁花有期,人緣亦也有時,錯過花期,來年花再發,錯過情緣,何年再相聚?不明君為何連如此淺簡的道理都不知,毅然決然,棄情而去?情之一字,於世而言,究竟為哪般?又何以佇立於天地蒼茫之中?

  清風徐徐,月影花移,魂牽夢繞,對酒當歌,人生幾何?曾經相遇相知,相惜相許,山無棱,天地合,才敢與君絕,如今,繁華似夢,夢斷成空,千言萬語,山盟海誓,皆抵不過,一句功名利祿。

  凝月而望,飲酒而痴,吟風傷月,孑然一身,可笑至極。不為痴情可笑,亦不為多情可笑,只可笑君,不明世間,何物而貴,何物而惜,空有一腹才華絕世。

  塵世間,對身外之物,執迷不悟者,何其言少?一溪雲月,一簾幽夢,一闕戲曲,偌大自然之物,君可知曉?何為天長地久,何為獨一無二,何為百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君可知曉?於世而言,並非,功名利祿,是人生所求。

  抑或,君吾所求,不同道也。吾之所求,不過三餐飽食,寒不襲身。

  於靜默流年,細品香茗,揮墨染香;於風私語,舒心爽意,情思相寄;於月凝望,憑欄倚窗,默然凈心;任它繁華如夢,似錦人生;任它風起雲湧,滄海桑田,吾欲所求,閑淡度日,平靜流年,不悲不喜。

  然,君既已去,春亦已逝,不必感傷。緣深緣淺,緣來緣往,不過三生石畔,揮之一筆。緣生緣滅,緣起緣落,不過孟婆茶湯一盞,奈何橋上一過。

  功名利祿也罷,默默無名也罷,情深義重也罷,自私無情也罷,到塵埃落地之時,不過一卜黃土罷。

  願今生之年,常伴青燈名佛,心凈如蓮,縱然身在淤泥繁華塵世,惟願心明澄凈,誠心以待,以禮明世,以道明德,亦願為君祈福,莫失莫忘,人之本性,善惡有報,三世因緣,祈求君有朝一日,功將成就,多做善事,善待人心。

  文/清雨心葉

  :

您正在瀏覽: 經世流年,願為君祈福
網友評論
經世流年,願為君祈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