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如果愛一種責任,那我寧願不向你說出來

如果愛一種責任,那我寧願不向你說出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很難想象,一種喜歡或者一種愛可以讓人魂牽夢繞,見面的時候是一種緊張,分開時是一種想念。

  每個人的大學都有一段浪漫的愛情,而我,只想把這種感覺默默的藏在心裡,不說出來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從相識到相知的路上,我們,只是簡單的感覺。

  走在校園的小徑上,難免會看看相擁而在一起的一對對,看到不知道是羨慕還是什麼,應該也沒有什麼感覺了吧!這些,我是否也經歷過,只是如今卻是一段不佳的記憶。分手到現在一年半了,我也單身一年半,在這一年半里,心裡沒有感覺,應該說對女生沒有感覺了吧,只是,沒有說出來罷了,總以為過去了的就忘記,哪怕沒有那麼簡單。

  在大學里,我的生活很簡單,也沒有那麼忙碌,不像他們那樣還要抽出時間來陪女朋友,而我,周末沒事就只能睡覺,一個學期很快也就過去了,沒有誰走進我的心裡,我也沒有走進誰的心裡,大學平淡的生活有人說這是最大的遺憾,這樣的大學不叫大學,只是我不明白,什麼才能讓我變得忙碌、變得瘋狂呢?是參加學生會,還是參加其他的組織?

  還記得,還在上高中的那段時間,為了這些所謂的感情,讓自己整夜失眠,我也知道,那時的我不懂事,不懂得什麼叫做愛情,什麼叫做責任,如果換着現在的我,是不是就不會有現在陌生?

  在大學里快一年了,看到別人都找到了心中的那個她,不免有些失落。不是說自己沒有心儀的人,只是……

  有一天,我對一個女孩有了感覺,我不知道是不是喜歡,更不知道是不是愛了,我只知道喜歡喝她說話,喜歡和她在一起,喜歡聽到她的聲音,喜歡她在我的空間留言……有一天,朋友們都說要我想她表白,說她需要像我這樣的人去找個她,讓我對他沒有喜歡之心的我卻萌萌之中有了感覺,那種感覺變得濃烈,讓我更想和她在一起,更想和她說話,其實,我是喜歡上她了,可能是我自己不願承認吧!

  其實我知道,兩個人在一起不僅僅需要喜歡,而我,也沒有勇氣向她說出,因為我知道,她並不喜歡我,我們現在還是好朋友,如果我向她說出了我的想法,或許我們的關係就不好了,我們也不是好朋友了,所謂喜歡一個人不一定要在一起,不是嗎?只要能以朋友的關係長存下來,這不是很好嗎?更何況她也不喜歡我啊。

  朋友說我什麼都好,就是不夠自信,我也知道,不過這樣的自信是需要代價的,我現在還沒有這個資格想她說出我喜歡你,只要能以朋友的關係,讓我陪伴在她身邊,我就很滿足了。

  喜歡一個人不是說只要有感覺就要和她在一起,我不想傷害她,因為我們兩個是沒有永遠的,哪怕現在我們兩個在一起了也沒有可能畢業了也還在一起,我只是想,在畢業時候,她還是一個人,我還是喜歡他,那我可以向她說出我喜歡你,不求我們在一起,只求我不再遺憾,現在我們在一起,我只會傷害她,她是個單純的女孩。

  其實,我在想,如果有一天她向我表白了,那將會什麼樣呢?呵呵,我也不知道,不過現在就把我的這份心意收藏起來吧!!!

  2013年6月5日

您正在瀏覽: 如果愛一種責任,那我寧願不向你說出來
網友評論
如果愛一種責任,那我寧願不向你說出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