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在心底向你道歉

在心底向你道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一個穿着有點破舊的老阿姨抱着一小女孩來店裡買東西,看她的穿着也不太想搭理她,畢竟店裡賣的高檔休閑食品居多。在店裡轉啊轉啊,小女孩也不停的叫着:奶奶,我想吃這個……也許是實在不忍心讓小孫女哭着離開吧,還是買了點東西。兩塊錢的雪紅果(一種用白糖炒的山楂)買到手,查了查算了算,覺得沒糖葫蘆划算,本打算要換的。可是小孫女早已迫不急待的吃了起來。本來就買的那麼少,不太想搭理她的,還想換?!“肯定不可能”!我沒好氣的回了句。(原來自己也那麼勢力)

  總算開始掏錢了。從一布袋子里掏呀掏呀,掏了有五分鐘,總算掏出了一塊錢,又接着掏呀掏呀,好不容易掏出一個五毛紙幣,兩個一毛紙幣,三個一毛硬幣,總算,兩塊錢掏齊了。

  就在她把那好不容易掏出來的兩塊錢遞到我手上,心微微的疼了一下,鼻子也一下酸酸的。是受到了良心的譴責,還是……就在幾秒之前,對她還是厭煩甚至看不起的態度。然而,幾秒之後的態度完全變了,有點心疼,有點憐愛,甚至有點想幫她,想跟她說聲道歉(對不起,剛才不該對您那態度的,非常抱歉!)但沒開口。

  緩緩的蹲下,吃力的抱起小孫女,慢慢的離去,看着她遠去的蹣跚的背影,淚水終於奪眶而出。原來,心微微的疼,鼻子酸酸的,是因為想到了姥姥,她們的愛一樣,那麼平凡,卻又那麼偉大!……

  想想,那兩塊錢真該替她墊上的,哪怕僅僅只是一點點的微薄之力啊!真後悔沒幫上她!所以,也只能在心底向你道歉: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在心底向你道歉
網友評論
在心底向你道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