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歐洲杯第四日記事

歐洲杯第四日記事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歐洲杯第四日記事 標籤: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如果讓我在下半區的球隊中選一支參加最後決賽的話,我肯定毫不猶豫得選擇西班牙。因為西班牙里有太多我喜歡的球員,尤其是很多極富天才的中場球員,而且我也一直都很喜歡西班牙的球衣,非常高貴熱情的紅色。

  雖然今天的比賽贏了個4比1,不過我總會不自覺得想起兩年前世界盃上西班牙首戰4比0贏烏克蘭。西班牙不愧是小組賽之王,比賽一旦打順了會非常得好看,有非常流暢細膩的傳接配合,有穿花繞柳的個人技術表演。不過,西班牙也很容易在僵持的情況下越踢越焦躁,自己的後防很容易就給對方留出空擋來。尤其是到了第二輪更為激烈的淘汰賽中,一旦被對手守死了,不但前鋒會急噪,西班牙的後衛更是會像鬥牛一般往前沖。記得前幾天我還跟小邪姐說到過:如果我是主教練,我肯定不要拉莫斯這樣的邊後衛,簡直就是一顆後防線上的定時炸彈。

  所以,雖然第一場小組賽就打了非常漂亮的一仗,不過我還是希望他們在接下來的比賽里謹慎再謹慎。從目前的各組情況來看,西班牙在第二輪的淘汰賽中很有可能會再次遭遇法國,如果真得是那樣的話,真希望這次能順利復仇。今天的比賽雖然很順利,不過在中場也暴露出了一定的問題。小白、哈維加席爾瓦的中場組合雖然富有創造性,不過過於疲軟,如果遇上搶解能力更強的球隊,這個中場組合肯定要吃不消的。今天也多虧了俄羅斯破門乏力,最後一下缺乏精確度,否則也不會是這個比分。建議下次的中場還是上個小法或阿隆索來保障一下中場的硬度會更好。

  當然,西班牙的這場大勝,對於我來說還有另一層意義,就是間接給英格蘭報仇。我很不喜歡俄羅斯,也不喜歡希丁克,寧可希臘出線也不希望俄羅斯出線。不過,雖然首場比賽大敗,俄羅斯還是有些實力的,我現在倒很期待他們跟希臘的比賽,相信一定是很旗鼓相當且非常有意思的比賽。雖然很多球迷會覺得那一定很沉悶。

  我是個看悶片的好手,再悶的文藝片我都能很有耐心得啃下來。同樣的,我也是個看悶賽的好手,再沉悶的比賽,我也能一絲不苟得看下來。不過,我從不覺得希臘跟瑞典的比賽是悶賽,即便在伊布還沒打開局面的情況下,我也是這麼跟DC說的。有的時候,我還更喜歡看1比0的比賽,因為那樣一個進球該有多麼的價值千金,多麼的激動人心。當然了,如果是自己喜歡的球隊,自然是希望能進得越多越好。

  希臘和瑞典的這場比賽有太多想看的理由,比如說很久不見的永貝里,寶刀不老的老拉,神經兮兮的伊布,當然,還有嫡系的塞法里迪斯,因為傷病的原因,我已經有一個多賽季沒看過他的比賽了。而曾在0607賽季在羅馬效力過半年的威廉松也是我看這場比賽的一大動力,對他秀麗的腳法、飄逸的球風一直印象深刻,當初他租借到羅馬來的新聞也都是我一手翻譯的,所以,對這個球員是非常有感情。

  不過,我最想看的還是瑞典怎麼打敗希臘。04年的希臘給我的印象實在是太過深刻了,那是一種真正的草根精神。你總以為他的路已經走到底了,但是他卻總能咬住牙關,以極大的耐心伺機而出。全場比賽都被人壓着打,但是往往就那麼一個機會被他們抓住了,就可以一擊致命。而04年的希臘就是以這樣堅韌不拔的精神活活地氣走西班牙、法國、捷克、葡萄牙,成就當年的希臘神話。跟這樣的球隊踢比賽,首先就要放低自己的姿態,不能因為對方的龜縮防守就傾巢而出地大打半場攻防演練。只有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才可以擊敗這麼頑強的對手。

  或許這樣的比賽會非常得沉悶,雙方都不敢輕易投入進攻兵力,或是後半場的倒腳,或是中場的糾纏。不過,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狹路相逢勇者勝,這樣的比賽比得就是各自的耐心。平靜之中蘊藏着的暗潮往往是最激動人心的,這也是我一直喜歡看這類比賽的原因所在。往往只需要一個進球,整個場面就會變得非常好看。而這場比賽的進球雖然沒西班牙那場多,不過兩個進球都比那五個精彩。伊布的進球角度漂亮、發力乾脆,打得非常瀟洒,絕對是今天的最佳進球。而第二個進球則非常的有意思,讓人忍俊不禁。

您正在瀏覽: 歐洲杯第四日記事
網友評論
歐洲杯第四日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