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歲月的留聲機

歲月的留聲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的留聲機 標籤:歲月神偷

  每次見你,總是匆匆!想在北京路街頭駐足,路上人潮滾滾!來來往往……

  而這街道的下面依舊是街道,往下,還是街道,再往下,是更加久遠古老的街道……

  那一刻,時光因記憶嘎然靜止,爾後沉睡,沉睡中悠悠然做了一個千年等一回的夢

  歲月無聲,雁去無痕,時光將當年的記憶重重又疊疊,掩埋又珍藏,整理又覆蓋,一如許多的過往,總是重重疊疊,一層一層將種子深埋在心裡。

  也許一千年以後,也許某天歲月的留聲機開啟,能將動人的往昔手繪在畫圖中,陪我安靜淡泊,那份安靜,會溫馨愜意,那傷淡泊,請允許我慢慢、慢慢呼吸、慢慢回眸,請允許我慢慢看你,慢慢想起,一如慢慢看一朵花開,慢慢看柳葉舒展,慢慢看一路草綠,再慢慢記刻下這一份簡單的美麗!

  (廣州北京路保留了宋、元、明、清朝代的古街道,每次路過,步履匆匆,未能細看,總覺得有一絲遺憾。)

  --獨上西樓原創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留聲機
網友評論
歲月的留聲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