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光的霓裳

時光的霓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經歷了將近一季的時間,都怪時間太瘦,從指縫間悄無聲息地溜走。期間我看了很多關於雜誌的資料,也看過他們曾有過的成績,每一件都令我心生敬仰,由衷的佩服。這些作為鞭策,作為激勵,或許會永存在我們中間,特別是一個歷史的標誌性符號。心裡有些亂,有些蠢蠢欲動,又有些一籌莫展。來的時光,我像空氣一樣沉寂了幾天,下一秒就是各種不同的分配。每天帶着希望出門,夜晚疲憊而歸。

  我在電腦前面費勁腦汁的在想這個月安排下來的工作,斷斷續續的車鳴聲在耳邊忽隱忽現。 11樓下的馬路不時響起輪子與地面摩擦的聲音。頓感自己有些束手無策。

  翻山越嶺的電話,我跟曦兒講述我現在的生活,現在的朋友,沒有她和我一起的生活的城市。我說這個季節最美的地方應該是櫻花盛開的國際,而這些在溫婉馥郁的南國。昆明是一片靈秀的地方。美得每一片花木都沉醉在粉紅的世界,我對她說,你來找我吧,我一定會許你一個粉紅色的夢。她只是嬉笑着,爽朗的笑聲隔着話筒震動着耳膜。沒心沒肺,原來她一直都很幸福,活得那麼純粹。

  短短的談話,我忘記了很多這個故事該有的開頭,只記得我們最後被時間拉長了距離,不是物質上,而是那份悠然淡雅。生活上應該有很多種故事,而選擇怎麼開始的那個人就是在爭取着生活的主動權。曦兒算是一個很勇敢的女孩子,她帶給我很多生活的勇氣,在人生很沮喪的時候給我我莫大的幫助。我們一起度過了大學的時光,窩在被窩裡看喜歡的小說,然後在一起翹課,一起旅遊,吃喜歡的小吃。有時候,我幾度懷疑,我們的世界最了解的彼此的人就是我們自己,我們連喜歡的內衣,甚至她的銀行卡密碼還有大姨媽的周期都知道得比自己還清楚。

  終究,青春容不住歲月的羞赧,最後那些人早已離開。友情、親情、愛情,始終會伴着我們一生;過程無法定格,感動銘記於心,伊人終究未歸!

您正在瀏覽: 時光的霓裳
網友評論
時光的霓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