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閑話雜說:母親的頭髮

閑話雜說:母親的頭髮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閑話雜說:母親的頭髮 標籤:父親的病 母親節

  今天我姐發了一張照片,是我媽抱着我那小外甥女照的,突然發現我媽的頭髮有點黃。我疑惑地問了我姐我媽怎麼頭髮什麼時候染的,說是早就染了,只是我沒注意。

  漂泊在外的人就像河裡的水荇,水波蕩漾,隨風搖曳。在外流浪久了,常常忽略了好多,身邊的親人,遠方的朋友,又是好久沒見着了,甚至沒打一個問候的電話。

  我清楚地記得上次我媽生日,我打了電話送了一個祝福過去,當時就聽着電話那頭隱隱哭聲,我心裡也是一酸。也許每個父母要的都是不多的,他們只是純粹地愛着他們的孩子,把所有的好都無私地給了下一代,他們所期待也許只是一個問候,一聲關懷。

  很多人都身在福中不知福,真的失去了,卻又追悔莫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是經常地互動中逐漸增加情分的,再親的人如果長時間疏遠,慢慢也許就真的遠了。年輕時的朋友畢業后都各奔東西了,各自都有自己的方向,如果不在某個時候聚聚,那時間長了,走遠了,也許就聚不回來了。距離產生的不一定是美感,也可能是遙遙相望的陌生感。

  累了,倦了,停下來想着以往的重重故事,你會因為曾經的快樂而微笑嗎,抑或想到辛酸處而感慨不已?冬天又過了,春天又來了,自然的循環從來沒有因為誰的改變而停頓,只是我們的內心因為四季的轉換和花開花謝而變了很多。再根深蒂固的情誼,始終要經過歲月的打磨,沉澱過後的故事才會印在心底,綻放不一樣的色彩。

  趁着母親還未真的老去,我該燃起心中的火焰,照亮她閃爍的髮絲。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崇高的女人,以及天下所有母親,都應該感受到孩子帶給她們的溫暖。

  看看媽媽的頭髮,為誰老去了年華?也許你在笑靨如花,也許你在流浪天涯,可是,你曾想過那燈光下發光的落寞的身影,在遲遲地守候着你回家?

  媽,我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閑話雜說:母親的頭髮
網友評論
閑話雜說:母親的頭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