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冬夜的頭髮

冬夜的頭髮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喜歡在冬天的晚上洗頭,然後用吹風機把頭髮吹到乾燥溫暖,伏貼地蓋在脖子上,那種感覺如同在秋日的黃昏,穿着一件高領的鵝黃色毛衣,行走在落滿樹葉的小徑上,溫暖柔軟的毛衣領子摩挲在脖子上,給人一種安全感。

  剛洗好的頭髮濕漉漉的,讓我覺得很心慌,不像夏天洗過頭之後,任由那一把柔軟地長發披在背上,發梢還滴答滴答地滴着水。冬天的頭髮總是散發著冷冷的光澤,尤其是剛洗過的頭髮,有時候會在瞬間結冰,硬梆梆的,好像落光了葉子的樹枝霸道地佔據了天空的留白。所以在冬天裡,每次洗好頭髮,都會用功率1500瓦的吹風機,把冰涼的頭髮吹得暖烘烘的,然後再用手指把頭髮一縷一縷的理順,看着鏡子里乾暖的頭髮在空氣中跳躍,心情也跟着不自覺地開心起來。

您正在瀏覽: 冬夜的頭髮
網友評論
冬夜的頭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