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繁華陌路,誰能懂我半世離殤

繁華陌路,誰能懂我半世離殤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天空充斥着蒼白的色彩,寒風演繹塵世的悲歡,夢裡夢外,繁花飄零,被驚醒的惆悵,灑落了一地的無可奈何。

  記憶走過了那麼多的時光,似乎,真的很久都沒有好好的總結一下自己了,想不起是何時學會的安靜,走不過的曾經,依舊掛在枝頭,翻起昨日的日曆,往事伴隨着陣陣風聲的搖擺,簡單的詮釋着屬於它們自己的故事。

  漫步於小城凄冷的寒冬,枯萎的落葉飛過眉間,飄零在道路的兩旁,肆意的展現着生命從繁榮到衰敗的姿態,而感性的我,卻總是被這樣的景色刺傷眼眸。想起曾經的那些畫面,往昔的記憶終究還是去了,即使我心中有萬般的不舍,也挽留不住時光荏苒。

  我知道,生命里有很多事情,註定得不到圓滿,有人進來就會有人離去,一如青春的散場,帶走的是歡笑,留下的卻是嘆息。當過往的記憶,化為指尖的那縷清風,徐徐飄過之後,便再無痕迹留下。

  都說記憶如花,可遠觀卻不可觸摸,只有馨香瀰漫,千般思念交雜,而我就這樣沉醉於其中,怎麼也無法醒來。

  故事層層疊疊,回憶周而復始,有的時候,總感覺自己好像走進了一個沒有出口的迷宮,不管我在中間如何的掙扎徘徊,始終也無法走到出口。或許,人生本就是這般的無厘頭,年華似水,歲月蹉跎,散落一地記憶的斑駁,兜兜轉轉間,蒼老了時光,也消瘦了容顏。

  最近不知為何,突然變得非常懷舊,似乎發了瘋般的去尋找那些當年留下的痕迹,雖然找到的渺渺無幾,但、當我用顫抖的雙手,輕輕摸過那些印記的時候,莫名的我那顆躁動心卻突然平靜了下來,似乎找到了停歇的角落一樣,以無比寧靜的姿態,拉起一簾幽夢的回歸。

  在很多的時候,我總喜歡一個人靜靜的思考着,小的時候沒有好日子過,所以總盼望着快點長大,而長大以後呢,卻又渴望着回到小時候。我不知道人生的定義到底是什麼,是否就是在不斷的迷惑中找尋那清醒的過程,只是這樣沒理由的迷茫讓人突然好想哭。

  穿梭於塵世的身影,總是找不到來去的方向,於是,我們都成了彼此的路人,不管停留的時間有多長,也僅僅是簡單的路過而已,或許這種讓人蒼白的無奈也只有自己才能深刻的體會吧。

  流年一晃,我們就這樣匆匆走過成長的階梯,留下四周無數陌生的面龐,遺忘了曾經美如夢幻的回憶,時光藏匿在心底的深處,等待着下一個似曾相識的迷惑,重複那一闕往昔流淌的賦歌。

  只是不知,記憶從何時開始,似乎再也找不到那些年的足跡,想起多年前的轉角處,那個明媚的天空,那片承載着回憶的茅草房,還有那些個凍的通紅的小臉蛋,模模糊糊間,我全然忘了自己身在何方,只剩下那飄起的思緒,不斷的遠去,再遠去……

  其實,歲月總是伴隨着一切的人與事物在成長着,不管我們如何的去擺脫,始終也逃不了宿命的糾纏。於是,我們就在這不經意的成長中,走過了一批又一批的過客,也換來了一段又一段故事。

  繁華的陌路,註定孤獨相依,誰能懂得,寂寞擁抱時的疼痛,故事終究難眠流沙的海洋,只在轉身的瞬間淚流滿面。

您正在瀏覽: 繁華陌路,誰能懂我半世離殤
網友評論
繁華陌路,誰能懂我半世離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