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人類棲息在地球上不同的經緯,但都沐浴着永恆的日暉,盡享着那陽光的無限暖融。人在生命的旅程中,每天不斷演繹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縮影。也許對於日煜的賞賜不以為然、見慣司空。其實,太陽賦於人類就是無私的付出、奉獻的永恆————題記

  你是宇宙中一顆璀璨的恆星,在太陽系的天體中主宰着眾行星的有序馳騁。你印證着地球演變的遙遠時空,你承載着人類起源的傳奇進程,你不僅照徹着大自然那萬物與生靈。你更輝映着四季那魅力的無窮……

  晨曦中,你將光芒灑滿天,預示着熾熱希望的騰升,夕陽里,你將晚霞盡染大地,寓意着壯志暮年的恢弘。中天日耀,你詮釋着人生奮進的鼎盛。靜謐深夜,皓月也折射着你那輝煌的永恆。

  你氣勢壯美的偉宏,你亘古歲月的恆永。你繽紛四射的炫麗,你流光耀眼的火紅。你燃燒自己,噴發巨大的熱能。你質量的付出,釋放無限的光明。

  大地依賴你的神奇而五穀飄香,碩果豐登。群山吸納你的澤輝而巍峨秀麗,偉岸蒼穹。人類承賜你的精華而生命不朽,人傑地靈。

  日月經天,江河行地。你光彩熠熠,神輝永升。時空昊遠,山脈固崇。你承載着萬物的輪迴、人類的精英。

  自然界的風霜雨雪吟哦你的日宇天光,大地中的江河湖海揚波你的日曜粼映。四季里的春夏秋冬高奏你那造化奇功。“三光”日、月、星唯有你最為明麗,最為神聖。你永恆載冊着人類開闢天地的華美紀元,你鏗鏘高奏着世界燦爛的不老浩歌。

  心有朝陽,人生才會坦然從容。麗日普照,萬物固然葳蕤長青。浮雲蔽日,渴望你綻放出絢麗的彩虹。長夜朦朧,呼喚你噴薄出璀璨的黎明。

  你是人類真理的印證,你是靈魂正義的化身。你守望着地球上的所有生靈,你內涵着超越生命的輝煌永恆……

  春華秋實

  2013年2月4日

您正在瀏覽: 太陽
網友評論
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