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其實,是我們做得還不夠好……

其實,是我們做得還不夠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曾經的時候,每當夜深人靜,常常想想自己,有時候會覺得,怎麼上天這麼不公平呢,為什麼上天對別人那麼好,為什麼比我們普通的人卻又是可以收穫得那麼得多。

  好幾次,都會覺得自己都滿腹的委屈,只是漸漸的終於明白,真的還是自己做得不夠好。

  過年來的時候去參加一個朋友的訂婚婚禮,他其實年紀比我小得多。

  但是整桌的女孩子都說,真的沒見過那麼好的男孩子,比他們的男朋友,比他們的老公都好很多。因為我是跟他的同學,他的學姐他們坐在一起的。那時,我真疑惑了。

  是他們偏心,還是世界上真的有那麼好的男人。

  訂婚的這個人是我群里的,以前聊得少。

  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也很少聊到感情這些,更多的是聊網絡。

  漸漸的,我知道,他真的比我想象中的要好很多,跟我比,肯定是好幾百倍,我是真服。

  我一直在想,他擁有的東西真的是他該得到的。

  我這個性格也只能得到我該得到的。

  在群里我們經常也會聊這些,比如聊到分手,聊到吵架這些。但是這些字眼肯定是跟他們無緣的。跟他們聊天,我們都會感覺,人與人相差這麼就這麼大呢。

  比如他買的房子,她老婆說寫她名字,那就寫了,寫她一個人就行。

  比如她老婆說,休息段時間,去旅遊,或者回家。好,那工作先放下,跟她老婆去旅遊,回家。其實他工作一天也可以500、600的,但是她就是這樣子捨得,放下就放下。

  有舍有得,這句話太簡單了,做起來太難。

  群里還有一個跟他一樣好的,世界好男人。女朋友說,畢業要回老家。好,那就回老家。本來他們沒在一個地方的,結果那男的就跟着那女的回到女的老家了,房子也買在女的老家。

  最主要人家什麼家務全包了。5、6年,一直痴情一人,也不會吵一次架。

  我在這裡說的當然不只只是感情,跟感情比,我更佩服的是他們那樣子的性格。

  雖然,感情我也是做得很不好。

  因為當一個人做一件事,可以做得非常久,那他做什麼都可以做得非常好。

  前幾天我跟一個朋友在聊天,他有自己的公司,也是做了很多的項目。結果到最後連她自己都迷茫了,感覺什麼項目都可以做,但是又感覺什麼項目都是賺不到錢。

  所以她問我,怎麼辦。

  我說,其實我很早前也是一樣的,只是在表面徘徊,沒有深入一個東西。

  當我們3個月,半年一直做一個東西的時候,我們會發現,我們已經離起點好遠了,很多很多的人都已經被我們拋棄在後面了。因為每天進步一點點,每天完善一點點,不一樣的。

  當然,這個跟性格有關。

  比如文章里最開始的這2個人,這2個世紀好男人,肯定都會是不得了的。

  一是他們捨得,不看重哪些東西。二是他們真的選擇了一直堅持,可以拒絕太多東西。

  他們兩個都是剛畢業幾年的,但是他們很少換工作,甚至可以說一份都沒換過。

  有個是一直做SEO,有個一直開淘寶店。

  雖然說,他們在做的過程中也碰到很多的問題,比如大環境不好,比如這個那個問題。但是對於他們來說,這些都是小意思。跟戀愛上的問題比,這些都是小問題了。

  所以他們2個,現在的實力都是非常猛的。雖然年紀都很小。

  但是我一直都說,他們到我這個年紀,收穫肯定會是我的幾百倍,因為性格決定的。

  你說,他們連女朋友說回老家都可以去做,還可以不吵架,說願意,還有什麼事情做不了呢。對吧。因為這個是性格決定,內在決定。沒有人逼,一切都是順其自然。

  而且他們連家務活什麼都可以做,這樣子的人不用說,絕對是低調踏實勤奮做事的。

  還有一點就是,其實他們因為一直堅持,他們的機會是比我們多很多的。

  比如做SEO,因為他堅持這麼多年,很猛,隨便接個單都可以賺好多的,只要她願意。

  跟很多剛開始,就想接單,然後接不到又放棄,這個是屬於不同層次的了。

  還有一點就是,因為她們真的做得很好,很多的女孩子真的都是很喜歡的。

  比如我上次去參加她的訂婚婚禮的時,她的朋友說,要是他沒結婚,肯定也就追他了。這個對於我來說,也是第一次見。這個東西真的跟物質沒一點關係,只跟內在有關。

  跟很多玩技巧的相比,我也真的喜歡這樣子實實在在的內在。

  那麼多的誘惑,但是他們依然能那麼堅持。

  所以他們的家可以那麼幸福,他們的老婆都是他們漂亮,也真的是他們應該得到的了。

  不管是從佛學的角度,還是人性的角度,還是科學的角度,他們都是該得到的。

  想着我們很多人在感情上,總是會出現很多的問題,會覺得不公平。

  想着我們事業上,在做事的時候,總也是想着馬上付出馬上收穫,想着總是老闆給我們的不夠多,我們能多要點,就應該多要點,只是我們卻是沒想到,要好好的培養我們的性格。

  一開始的時候,我們是可以多要點,只是這樣子的性格,後面別人都不喜歡的。

  一輩子也許也就多得到那麼點了。大的機會與我們無緣的。

  我們看到那些痴情的人,願意為愛付出一生,少計較的人,真的都可以時候很多很多。

  也許他們暫時的收穫是少了一點,也許他們今年收穫少了點,但是這個社會是沉澱的社會,3年,5年,8年,他們的以後肯定會是比我們好很多很多的。

  常常,我們嫌棄這個世界對我們不公,其實是我們自己做得還不夠好。

  常常,我們嫌棄我們付出沒收穫,其實是我們自己沒堅持,不捨得。

  有一種人,不管到哪裡都可以很受歡迎,有一種人,不管做什麼都可以很有收穫。

  有一種人,註定可以幸福一生。有一種人,他最普通,但是卻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因為他們的性格,他們的內在。所以在堅持的路上,他註定可以收穫很多很多。

  我們呢,暫時沒收穫,其實不是世界對我們不好,是我們做得還不夠好……

  我只是從情感的角度來考慮,畢竟幸福這個東西再多的金錢都衡量不了的,比錢值錢。

  如果從金錢的角度來考慮,他們肯定又是收穫得超級多了,比如我群里那個朋友,他女朋友家是海邊的別墅,不管是人脈,還是什麼的,而且真的走進去,完全是不一樣的了。

  當然,我是不羨慕他們,因為真的跟他們比差距太大了,他們也只是得到他們該得到的。我肯定也只能得到我該得到的。但是肯定沒他們好的。我呢,也開心接受。

  因為對於他們,我是真的服,因為,我自己還做得不夠好,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

  :

您正在瀏覽: 其實,是我們做得還不夠好……
網友評論
其實,是我們做得還不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