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之暢想

春之暢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草長鶯飛二月天

  拂堤楊柳醉炊煙

  兒童散學歸來早

  忙趁東風放紙鳶

  好快呀!又是一個春天深情地向我們走來。冰雪消融,春回大地。雖然三月的北方小城還是春寒料峭,可是我們分明感受到那融融的春意——淙淙流淌的運河水,叮咚彈奏的是春之舞曲;蹁躚北飛的燕兒,呢喃吟唱的是春之頌歌;那樹上點點的新綠,悄悄萌動的是春之生機……

  春天是沉睡在記憶里最溫柔的夢,輕輕的心中滑過,悄悄地演繹着一幅充滿詩意的絢爛畫卷。

  春是明媚的。朵朵白雲,藍天的映襯下舒展自如,悠然閑適。暖暖的陽光,和煦明麗,母親的手兒般溫暖,撫過大地,到處洋溢着春的融融味道。目之所及溫情的陽光柔柔地籠罩着世界,光影里草兒悄悄伸展着身姿,片片綠意回報陽光的撫愛;河邊柳樹泛青的萬千絲絛,微風吹拂下柳絲輕搖,梢尖微點水面,漾起圈圈漣漪;桃樹枝頭那點點兒嫣紅,彷彿姑娘玉手遮掩不住的粉面玉顏,嬌羞誘人。春便在人們的心中投下滿滿的明麗嫵媚,快樂着,欣喜着……

  春是溫柔的。春風像一位調皮的孩子,吹起我披肩的長發,飛揚起來的就不僅僅是一縷縷綢兒似的青絲,還有洋溢着幸福的、音樂一樣快樂流淌的心情;春風又像一位溫情的戀人,輕輕吻過我的臉龐,耳畔柔柔呢喃、呢喃,娓娓述說春的綿綿情話……季節就在春風軟糯纏綿的柔情里痴迷沉醉!

  春是浪漫的。春雨沙沙飄落的日子,撐一把漂亮的花折傘,漫步微雨中,感受“細雨濕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的細膩美麗與浪漫。伸手觸摸柔順的雨絲,油然而生一種難得的愜意與悠閑的情愫。飄飄洒洒的雨絲,蕩漾在半空中,恰似萬千絲線穿成的簾,如煙似霧地籠罩着一切。雨的氤氳里,朦朧了戴望舒《雨巷》中姑娘的身影,彷彿得見她太息般的眼光,聞到她散着的丁香的淡雅芬芳。春雨霏霏敲打着浪漫的情懷,遐思在綿綿的雨中肆意徜徉。聽!春雨沙沙,春雨沙沙……

  春是芬芳的。春天的空氣是清新的,透着陽光的溫暖,風兒的柔情,雨兒的纏綿,花草的馨香,讓人心曠神怡。三月紫丁香幽香四溢,還沒有半點兒隱退的跡象,就迎來滿樹槐花撲鼻香的四月。無風的日子花香就已沁人心脾,如有風兒身邊掠過,整個人就會被風兒裹挾的濃郁甜香熏醉。

  春的色彩是鮮明而又絢麗的。綠色永遠是春天的主打色:從初春的點點兒鵝黃綠,到滿眼無際的嫩綠,再到暮春時節的翠色慾滴,春的色彩是由淺入深鮮明的,層次分明的。春天的色彩也是絢麗的:藍的天、白的雲、綠的草、紅的花……絢麗明快,生機勃勃。

  春來了,草長鶯飛,柳絲拂堤,處處洋溢着春天的氣息;春來了,迎春花兒含苞,布谷鳥兒鳴叫,綠意浸染的世界到處在召喚着春天的來臨。

  伴着那首如夢似幻的《春光美》的旋律,靜靜地敲擊着鍵盤,把美好的春光定格成永恆的美麗。心兒好似蜜兒浸過一樣甜,愜意間笑意掛在我恬靜的面龐。

  盼望着,盼望着,盼望着草色遙看近卻無的驚喜;盼望着綠意盎然的愉悅;盼望着柳絮似雪的絕美。可愛迷人的春天!我願成為你華美樂章中的一個音符,在春之曲優美的節奏里悄悄跳動、美麗。

  我愛你,春天!

  春天,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春之暢想
網友評論
春之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