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今生酷愛音樂;所以在我的生活中音樂是不可缺少的伴侶。在我的精神世界里如果沒有音樂,那可是一種不可承受之痛。人生匆匆轉眼就到了而立之年,音樂也陪我淌過了人生一條又一條急流,踏過人生一個又一個險灘,每每在我人生低谷之時,音樂便成了安撫我心靈傷痛的靈丹妙藥。

  聽音樂我不太在乎音樂里的歌詞是否填得非常好,可我卻十分在乎音樂的旋律是否符合我的口味!無論是流行歌;還是民歌,又或是古典音樂。只要是符合我口味的音樂,我都會被深深陶醉百聽不厭。

  聽音樂我也在乎時間;環境;和我的心情。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環境和不同的心情;我會選擇不同的音樂。比如在早上剛起床我喜歡聽一些旋律比較歡快的音樂,打比方像廣東音樂至如此類的音樂,它那歡快的旋律就如一杯杯營養豐富“早餐”。滋養我全身讓我精力充沛。到了晚上下班;累了一天的我可謂是精疲力盡。此刻的我就喜歡聽一些比較抒情的流行情歌。因為這些充滿愛意的旋律,就如溫柔的愛妻般撫慰着我疲倦的身心。

  身處不同的環境我也會選擇不同的音樂,就像在不同的場合穿不同的衣服一樣道理。例如身在舞廳我則選擇流行“勁”歌,只有這樣的旋律才能讓人身隨歌動,最後到達人歌合一的境界。這也是一種另類的享受吧!當我身處咖啡廳又或餐廳時,我則喜歡聽一些優雅的古典音樂,它那古色古香的樂韻,就如咖啡廳里一杯杯韻味十足的咖啡;又或是餐廳里一碟碟精美的小炒,倘若你細細品嘗那是回味無窮。

  在不同的心境寧聽不同的音樂所收穫的感受是不一樣的。在我煩躁不安之時;我會寧聽一些比較搞笑和歡快的音樂來驅走內心的煩躁。每每在那難以入眠的夜深人靜之時,孤獨總揮之不去地纏繞心頭,思念猶如泛濫的洪水在腦海到處亂串,無奈我又開始思念她了。時間一晃就十幾年了;但我依然無法割捨與她牽手的點點滴滴。緣分註定我今生和她只能在夢中相遇。此時我只能用單身情歌來安撫孤獨的心靈。

  不知不覺中音樂與我的生命已融為一體,我不敢想象沒有音樂我的生命是否還有綠色。但願它能永遠陪我走過這平凡而又忙碌的每一天。(魯舍)

您正在瀏覽: 音樂
網友評論
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