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春解悟

青春解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一)

  梧桐花開,在深夜。蒼穹下,夜風襲拂,帶過幽香縷縷。你佇足,刻意去追尋,暗香卻似乎已散去;你離去,不經意間,風兒卻又將清香繼續……

  青春時光,我們期待的,不就是這樣一份神秘與捉摸不定嗎?燃情歲月,我們經歷的,不也正是這樣一種難釋的情懷嗎!

  梧桐花開,在身邊,在心中,更在夢裡。

  (二)

  “選擇了你的愛,愛你的選擇。”一句酷酷的廣告詞,伴着浪漫的愛的畫面。然而現實中,關於選擇關於愛,卻使我們的生活充斥着太多的無奈。

  你的愛並不愛你,你可以把之當成一種悲哀;可,如果你的愛也愛你依然,但就是有一種障礙,無形卻又堅韌的橫亘在你們周圍,使你們如同兩條平行的軌道,駛向同一個方向,卻永遠不能交匯,那麼,這又是誰的悲哀!

  真的能選你所愛,真的能愛你所選,是你的幸福,也是你的幸運,更凝固了你一生的美麗!

  (三)

  那天,電話里。好友的聲音字子敲打着我的心:如果你的生命里真的有一個可以讓你用一生去淡忘的人,那麼你是幸福的,儘管過程也會伴隨着痛苦。

  那一刻,我淚如泉湧。

  凝結住這一份長久吧,它是彌足可貴的。畢竟,在這個世界上,變化是唯一的不變,你的心會因這樣的“一生”而豐富而動人!

  (四)

  於是,我問自己:你的生命是否也有如此一份具體而真實的期盼?

  因為能夠聆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因此,我明白,我的世界因為擁有那份具體而曲折而豐盈!

  只是,我更明白,曾經的一切,都在那個莫名的日子由於我莫名的行為與抉擇而隨風而逝,可我依然希冀我內心的聲音可以穿透一切到達你的心邊:

  你的快樂我牽挂着,你的幸福我祝福着

  你是我不變的追憶

  你是我永遠的曾經

您正在瀏覽: 青春解悟
網友評論
青春解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