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原創作品)貴在持之以恆!

(原創作品)貴在持之以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在人生的道路上為何有的人成功?有的人失敗?那就是持之以恆的人成功了,而那些半途而廢的人註定要失敗。人一旦確立了奮鬥目標,就應鍥而不捨地朝着那個方向去努力,去奮鬥!

  我的一位朋友從小就酷愛文學,那是八十年代中期,蘇北的農村還很窮,她的爸爸是一位老實巴交的農民,因當時正值改革開放初期,這位樸實的農民和人在鄉里合夥辦了一個小企業,由於沒有經驗與門路,這個小企業很快就倒閉了,因他老實巴交,不善言語,和他合夥的人就把這個小企業倒閉的帳幾乎全部算到了他的頭上。這樣一來就致使他本來就不富裕的家庭一下子陷入了困境,當時我的朋友正讀初二,為了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我的朋友選擇了輟學。

  從那時起,她白天跟父母一道下農田幹活,晚上就在煤油燈下潛心閱讀一些從別人手裡借來的文學書籍,遇上經典的片段就把它記在小本子上,日積月累,她的知識面與詞彙量就愈加豐富。有了豐富的優美詞語與親身的生活經歷,她便開始嘗試寫點東西,由於她沒有經過專業訓練,剛開始總是屢遭人家退稿的打擊,她並不灰心,總是把退回的稿件仔細推敲、重新修改後再投出去,就這樣她還是免不了遭到退稿的無情地打擊。她幾次想就此作罷,但她還是硬着頭皮繼續堅持,在她的心中有一個堅定的信念——持之以恆!

  她開始總結經驗,慢慢地摸索投稿的相關規律:那就是人家報刊需要什麼樣題材的稿件,如果是新聞報刊,你投去的是文學性題材的稿件,即使你寫得再好,也不會被採用。投稿規律性找到了,沒有多久她的文章終於發表了。在一九九四年,她的第一部以青春題材的長篇小說:《青春的眩惑》終於出版了。在當地引起了不小的轟動,一個土生土長蘇北農村女孩,以她的驚人毅力與堅持不懈地努力,她終於獲得了成功!當時年僅二十六歲的她終於被淮安(后改名楚州區)市委領導破格提拔為縣報副主編,市人大常委。

  她就是現任楚州區文聯副主席的范曉梅。相信不久的將來在江蘇大地上南有范小青,北有范曉梅的文人格局一定會得到文學界的認可!

  (本文未經作者同意,不得用於任何紙媒體;網絡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您正在瀏覽: (原創作品)貴在持之以恆!
網友評論
(原創作品)貴在持之以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