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母親,我想對你說

母親,我想對你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我想對你說 標籤:母親節

  摘一顆星,采一朵雲,裝入思念的信封里,值你六十華誕之際,獻給您---祖國母親。

  —台灣

  母親,與你離散幾十年了,你是否還記得孩兒的名字:“台灣”。不管你是否記得不孝孩兒,但我永遠不能忘卻你,哺育我的祖國母親。每當日迫西山時,處在異鄉的我便揣着一本《改革開放三十年紀實》,靜悄悄地來到海邊,看過一陣之後,眼睛便不自覺的開始凝視着遠方……

  海風吹過,劃破了原本靜謐的海面,皎潔的月光撒在海面,波光粼粼,此起彼伏,宛如一首和諧的旋律,是那樣令人蕩氣迴腸;又宛如兒時母親對我們的諄諄告誡,顯得那樣的輕柔與刻骨銘心。此時的我,好像隱隱約約聽到一聲熟悉的聲音叫着:孩子(“香港”、“澳門”)別走太遠,海深。對,就是她,就是她,曾經也類似的呼喊過我,她就是我偉大的祖國母親。我不由得驚呼起來:“母親,孩兒就在你的對面啊!我好想您,我好想回家”。

  我偉大的母親,也許在你眼裡,我很叛逆、很不孝,時常同壞人苟合,給你帶來了許多麻煩。可你知道孩兒的內心有多麼的不情願嗎,有多麼的無奈與矛盾嗎?自從蔣介石把我據為己有的那一天起,我就沒有一天快樂過。我時刻夢到我們一家團聚,我和“香港”、“澳門”哥哥一起,環在你的圍裙周圍,聆聽着你講恩人小平同志送你出國留學,走向富裕的往事。當我醒來時,依然只有我一個佇立在海邊,像一艘被漁夫遺棄的小船,顯得落破與孤寂。

  一次次的希望與失望的交織,讓我變得老練與成熟,思念母親的情結變得愈來愈強烈。踏上歸國的路走了還走,從“汪辜會談”到連戰、宋楚瑜拜訪你,幾乎每次我都請求他們傳達着我想回家的意願。我知道他們也努力了,可那些企圖把我扼殺的叛逆分子,至始阻撓着我歸家。我也明白你一直深愛着孩兒,並通過許多方法想要保全我,翻閱上世紀的“一國兩制”與2005年的《反分裂國家法》就足以證明。母親,我有太多太多的話想對你說,只因為……

  母親,在你二十九歲的時候,發生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家裡來了一位智者,一個純四川人口音,向你分析了咋家與鄰居的情況,還告訴你致富經。使你明白了:應該把目光投射在“家”外,只有走出去才能富起來的道理。隨即,轟轟烈烈的改革開放號角吹響,調子是那樣的鏗鏘有力,幾乎破壞了整個人類安靜了許久的歲月。智者來了,就沒走了,你也不舍放他走了,便應聘他為“管家”。在他的管理下,家變了,變得富有、變得強大了起來。你也向世人透露出風聲,將迎接自己流浪海外的三個孩子回家,幾乎同時,全世界感到了母親你的威嚴與偉大。就在你四十八歲日的前夕,曾經掠走“香港”哥哥的強盜,感於你強大的母愛,便送回了你朝暮已久的孩兒“香港”。也就在這一年,智者永遠的離開了我們,喜悅與悲痛交織在一起,你過完了四十八歲生日。

  “智者已去,生者堅強”。你深知人死不能復生,便很快從悲痛中走了出來,繼續發展着家庭。兩年之後,你有接回了又一個孩子“澳門”。為了繼續保持他們瀟洒的個性和彌補對他們的愛,你給他們錢與權,並輔於“一國兩制”的治“家”理念,讓他們任意發展。轉眼十年過去了,他們健康茁壯的成長,猶如兩顆耀眼的珍珠,照亮着整個世界。

  母親,我不知道你是否在傾聽我的訴說,但壓郁在我心中的話我不得不說:兩個哥哥成了世界的明星,可我呢?也許旁人會說你一樣也是明星呀(政治明星)!母親,這樣的頭銜不是孩兒想要的,這樣的頭銜是孩兒唾棄的。我想的是做一個推動人類進步、促進世界和平的人,做一個能守在你身邊盡孝道的孩子。

  你很累,但也很堅強。慘絕人寰的5.12大地震,奪去了你眾多兒女的生命,那一刻,我清晰的看見你眼角的淚珠不停的打着滾兒。但你沒有過多的悲傷,而是很快挺直了腰,化悲痛為力量,在家門口成功舉行了29屆奧運會和殘奧會,再一次向世人展現你的魄力!

  六十華誕,是人生重要的階段;六十華誕,是兒孫滿堂的時期;六十華誕,是舉家同慶的日子。怎麼能因我一個人的缺少,而掃母親的興呢?是啊,母親。今年是你的六十華誕,我也希望能像兩個哥哥一樣,堂堂正正的站在你身旁,跪在你跟前說上一句:“祖國母親,生日快樂,永遠年輕”!

  祖國母親,我還想對您說,今天的你,成熟偉健,鐵骨錚錚,雄姿英發,鏗鏘的足音令世界驚嘆。每當我在海邊,聽到海對面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響起,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就顯得無比的驕傲,我就激情飛揚,我就格外地意氣風發。

  海面依舊,波光粼粼。我也仍目不轉睛的凝視着海的對面,腦海中浮現的仍是與母親團聚的情景:我、“香港”、“澳門”環在母親身旁,聆聽改革開放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母親,我想對你說
網友評論
母親,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