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人瘦花黃,獨自凄涼

人瘦花黃,獨自凄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聆聽歲月的葬音,傷懷逝去的芳華。漸行漸遠的時光,留不下昔時的一袖清香。紅塵纖陌,九月風寒花自落,鋪一地殘香。鴻雁向天哀,片片黃葉紛飛,紛紛揚揚枯蝶舞,秋風畫扇。夢裡幾度霓裳飄,道道愁絲繞,心裡有座墳,葬着未亡人。

  半卷香紙浸愁容,執筆落墨盡闌珊。憶起那些青春歲月的橋段,惹得一紙惆悵淚。茫茫人海難重逢,誰是誰的風景,誰是誰的驛站?為了那虛無縹緲的彼岸,為了那絢麗妖嬈的彼岸花,一生的光陰都在泅渡那片苦海,錯過了鶯歌燕舞,錯過了雨後虹霓。

  有些心結須用半生來解,有些情鎖只有留給寂寞來開。總有些人有些事難以釋懷,細數那段花開的日子,靜靜地收藏,在清冷無助的夜,蜷縮着身子,細細品嘗。

  荒蕪的流年長滿了雜草,曾經輝煌的果實已被歲月腐蝕,果樹爬滿了蛀蟲,那頹廢的一頁頁流年,已無力翻開。

  獨自向天問,路在何方?迷茫無助地飄泊,不知道目的地,漫無邊際地遊盪,若天地間的遊魂。淚若星河灑長夜,幾光年的愁思寄給未來的自己。

  人生轉角處,不是不想華麗轉身,奈何總是不小心撞牆,留下一道傷疤,落下一個笑話。

  流年鎖,回憶牢,現實殘酷誰也躲不掉,夢中煉獄黃泉索命曲,無處可逃。風瑟瑟,雨瀟瀟,烏雲天,殘花地,黑鴉泣,寒煙衰草,醉眼迷離。

  還要哭多少回,才能不流淚?還要流多少淚,才能不心碎?心碎的聲音很動聽,如那陰風怒號,似那萬丈驚雷。雨後彩虹總不見,卻有寒意陣陣來。

  燈火闌珊淚闌干,昔時明月何時還?一曲離殤空對月,萬古凄涼廣寒闕。冷月單衣寒,塵世行路難,受盡苦還瞞,苦海欲渡無船,成功之門關,萬縷愁思纏,步履蹣珊,心微顫,怎一個煩字了得?

  孤鴻獨醉殘陽里,聲聲荒涼聲聲凄。憂愁與誰訴?老頭不管人憔悴,且盡平生酒一杯,未飲心先醉,兩行心酸淚,往事飛灰。獨自凄涼人不問,淚添九曲黃河溢,恨壓三峰華山低,愁染長發千萬縷。

  欲奏盡平生志,怎奈天涯絕韻,扶琴弦斷,不了了之。憂引風相隨,傷寄落花堆,彷徨淚比流水急,寂寞逐盡野雲飛。天涯彩霞美,奈何望更悲,蒼穹如牢人盡鎖,此罪無名人皆錯。病態紅塵爾虞我詐,殘軀敗體昏昏噩噩,轉身人心頃刻變,面紅耳赤為金銀沉甸甸,怒髮衝冠為名利,言似穿心劍。

  青山總被暮雲遮,凄凄陰霾揮不去,殘陽古道群鴉泣,敗花衰草枯無力,此情此景人相似,回憶平生事,惹得淚縱橫。

  花凄涼,人惆悵,曾經與花一樣黃,獨傲朝陽,今時皆不復昔時模樣。曾經人與月別樣圓,旖旎流年,現在月缺心寒,儘是華年殤。

  冷月凝霜,寒夜氤氳着悲涼的氣息,波光灧灧閃動人生之韻,平平仄仄,塵世的起起落落,都將被黑夜吞噬,消亡。

  往事如煙,似水華年,我的腦海只剩下一幕幕不堪回首的過往,歲月也塵封不了這憂傷的相冊,殘風起,敗花紛飛落,人瘦花黃,獨自凄涼。

  :

您正在瀏覽: 人瘦花黃,獨自凄涼
網友評論
人瘦花黃,獨自凄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