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之陽

秋之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秋,是怎樣的字眼,竟然讓我這般的痴迷。

  幾乎是毫無預兆的,只在一瞬間便喜歡上了秋天,他像一棵大樹,斑駁卻優美,濃重不失韻味,熱烈中透着溫柔。這樣的秋,我有足夠的理由去喜歡,不,喜歡不需要理由。

  喜歡上了秋天,喜歡那金燦燦的陽光,那在寒氣中透過來的弱弱的暖光,那長滿短短的小草的山坡,那微微的冒着白氣的河水,那籠罩在煙雲之中的帶着水滴的竹林,那黃色的線衫,那鑲滿了金色陽光的舞動在風中的長發,那白色的走成一條線的鞋,還有,那雙眼睛,明媚而燦爛,孤獨卻深邃······

  對,是這樣一個女孩,一個讓人流連忘返的畫面。

  露露說,她會因為一雙手而喜歡上一個人,細膩而修長,小呂說,她會因為一個鼻子而喜歡上一個人,筆直而堅挺,我想,我會因為一個人的眼睛而喜歡上一個人。

  一雙會說話的眼睛。一個眼神,能讓天地為之動容的眼睛。在那雙眼睛里,總有一個他自己的世界,當累了,倦了,他會回到那雙眼睛里安心的睡覺,他會用眼睛去生活,用眼睛去勘察,用眼睛來尋找。

  秋,還在繼續,重要的是,他的美麗越發的顯眼了。他帶着兩雙眼睛在秋的天空飛翔,一直飛,一直飛,直到,這樣的一個時候。

  一個金燦燦的秋天,當夕陽斜斜的照過來時,那靜靜的流淌着的小河,那沉默着不說話的小草,那墨墨的穿着白紗的竹林,那涼涼的卻溫柔的風,那秋天裡所有所有的童話,都笑了,因為,一雙眼睛遇上了另外一雙眼睛,她的明媚燦爛,他的沉穩內斂,她的孤獨深邃,他的愛與包容,讓周遭所有都變成一幅畫。

  喜歡上了秋天,沒有理由,我希望我的上輩子,是秋天,這輩子,還是秋天,在這個秋天裡,有一雙淡然的眼睛,一抹嘴角淺淺的笑,還有,一首唱不厭的歌!

  花無聲葉無語,月光如水,天如墨。

您正在瀏覽: 秋之陽
網友評論
秋之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