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分一秒

一分一秒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年又一年,我們執着在自己的旅途,風光如何,又何時認真停下來駐足觀望?

  生命本是一場漫無目的的旅行,靈魂在遊盪,身體在漂泊,心卻一直嚮往着回家。可惜這又會是多少人真心的奢求或者畢生的心痛。

  在一個地方久了,情感就會融入那裡,就像一株植物紮根土壤,時間越久就越根深蒂固。

  不可否認,我們都是那株植物,不管所處的地方是貧瘠或者肥沃,都能從中汲取營養,有的人長成了參天大樹,而有的人卻長成了奇葩一朵,這除了環境造勢,也源於個人修為。我們不能無視天生的境況優越,當然也不能小看了後天的努力發展,所以在你視線所及之內不要看不起任何一人,給我們同樣一個機會,也許他會比你把握的更好。

  總有很多理由讓我們停不下來奔波,也總有很多原因讓我們像鬥士一樣活着。有的人為了夢想,有的人為了生計,而你而我,又是為了什麼 也許我們的理由很渺小也很現實,更有甚者我們壓根就不知道為了什麼。這也無可厚非,生活的快節奏迫使着我們,一時有迷茫有困惑也是情理之中,但是清醒后一定要明白自己在做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

  這個世界有太多的人,每天會有太多的夢想,所以註定不會是所有的夢想都能實現。但是也不能以此作為不努力的理由,只要用心呵護過那顆夢想的種子,即使不開花結果,最終只是長成一顆微不足道的小草,然而那個呵護她破土萌芽的過程,又何嘗不是一種經歷、經驗和收穫呢。

  大浪淘沙,太多的人不甘於平庸,卻終將平凡一生。對於個體而言,我們都有一份努力向上的意願,卻奈何現實種種阻撓,有的人不得不放棄,屈服於命運。而堅持下去的只有一小部分,他們就是我們所稱之謂的奇迹,所以註定只有少數人才能成功。

  其實,對於這一程路途而言,成敗得失,全靠自己體會。有的人收穫了財富,卻麻木了感情,有的人得到了天下,卻失去了自由。

  不管成功與否,努力過就好。不管終點何處,經歷過就好。

  既然前路充滿未知,又何不放慢一點腳步,適當給自己一點時間,來駐足觀望下沿途兩岸的風光。

  人生無常,過好每一天,走好每一步,珍惜眼下的每一分一秒。

您正在瀏覽: 一分一秒
網友評論
一分一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