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活着 標籤:活着

  天空微亮,空氣因為少了微塵而變得清晰,機械的作響還尚未嘈雜。

  在某個老街道的二層台階上,已經有人佔了先機。他的一隻手扭曲的像個雞爪,低着頭,彷彿要把路人各式各樣的漂亮鞋子都記住。他的面前放着一個斑駁的鐵缽,像極了古董,可惜,只是像極了。那一叢雜亂的頭髮,不清楚是不是還能解開。

  當朝陽徹底的浮上山頭,老街上的行人終於開始增多。也許他也在緊張。他把身子朝街邊挪了挪,盡量避遠一些,看起來他還不習慣。

  大概因為他的蒼老,以及不健全的身體,青色的鐵缽里橫着幾張發黑的鈔票。錢似乎並不少。

  這個匆忙的早晨來不及悲哀,來不及無地自容。他唯一的想法是,兩條老邁的腿年輕些該多好,坐久了會僵硬,虛軟,變冷。沒有什麼比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變得又硬又冷更加可怕。

  他真的老了,開始恐懼起來。

  不過,現在他還沒有心情來想這些事情,只不過有些莫不可聞的不安在隨着心臟跳動。

  不過,不是還沒有老去嗎?他心裡告訴自己。他把手移到胸口,安撫自己,安撫那顆彷彿充滿活力快樂的跳動的心臟。

  這樣的日子就像個黑洞。但是,他必須要努力。盡他所能的思考,那些發生過的和尚未發生的事情。這種行為浪費心力,卻不得停止。在他完全老去之前。

  只是他努力壓迫自己,不讓自己太過痛苦。因為他在路人的閑談中聽到痛苦的生活着的人不能夠活的長久。這種信仰來得突如其然,像西伯利亞的暴雪一樣掃過,他開始如履薄冰。

  這些日子就是這樣的。當他抬起頭舒展麻木的身體的時候,天開始黑了下來。他抬起腳,往街道外走去。不知何時,他的身邊站着了一個男孩,沉默着跟着他,一點一點慢慢挪進了黃昏里。

  也許等到太陽背棄了這塊土壤的時候,興許才能夠搏個安靜的小時光。

您正在瀏覽: 活着
網友評論
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