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是我的夏天,我是你秋天

你是我的夏天,我是你秋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你是我的夏天,我是你秋天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的中國夢

  【文:專屬SKY,我是一個不會寫散文,有心情有情緒有靈感就會亂寫一通,所以還請看文章的朋友們多包涵= =】

  我想,這世界上能夠包容的我的小性子,允許我隨處撒野的人就剩下了猥瑣的你們--------------題記

  今天看到了“濱菊”代表友誼,是友誼之花的一種,不得不說我對花實在是沒什麼講究,隨便瞟一眼也是分不出什麼是什麼,甚至會把高貴的花和普通的野花相提並論,但是在攝影師的拍攝下,我看到了小巧玲瓏,長相樸素的濱菊,也許它並不高貴,並不鮮艷,只是淡淡的白色,但是依然可以讓我思緒聯翩。

  因為我想到了你。

  在那個幼稚的要死卻又逞能裝成熟的即將畢業時期,我與你很劇情性地相遇,甚至奇迹性地從上學就同班同學但是一直沒有理過對方但是從快畢業竟然變得如此熟絡,每次再和你聊起我們的友誼開始時,你都會笑着說:“對啊,咱們的友誼就是一個奇迹。”

  她呢,我簡單地描述一下,清秀的短髮,一副弱不禁風樣子的瘦瘦的身材,怎麼吃都不會胖的那種,小小的娃娃臉配着有些童年還未退去的娃娃音,眼睛雖小但是炯炯有神,身材配着那小巧的臉,這麼一看還是蠻順眼的,一個標準的二貨,沒什麼心眼,但是想事比我周到。不會像我一樣,拋到人堆里馬上就找不到了。

  你會聽我發各種牢騷,也從沒在乎過我對你的各種打擊,用你的話來說:“你不打擊我了,我倒有點彆扭。”每次上網總會看到你首先找我,看着我們的闊闊之談,每天都可以聊好幾篇的聊天記錄,有一次你上網給我開心地發過來“哈哈哈咱倆的聊天記錄已經九百多了,我要堅持破一千!”喝水中的我差點讓水從我的嘴中噴涌而出。

  我會陪着你在你家看鬼片。“啊!”“乖,別怕,有我在你身邊!”我都會訕笑着用手輕輕一摟你,“你肉麻不肉麻啊哈哈。老娘可不是同性戀喔!”你揮了揮胳膊,表現出要揍我。一個個假期都是非常開心的度過的。沒有空虛也沒有寂寞過。

  可是我們都會長大,都會不動聲色地成長,成長到可以獨當一面,讓我看着對方都感覺變得陌生。

  我突然的要上遙遠的異地上學,這就像一顆悶雷炸開了我們之間的所有的一切。

  我到異地后,你並沒有長時間和我在網上泡着,也許是快考試了功課太緊張,在某一天,我不動聲色不改表情地發過一句不冷不淡的話:“我們會不會以後關係變淡。”在當時我的我心目中,也許現在就已經變淡了吧。你在那邊敲了幾秒就回復我:“不會的。”過了十幾秒你又回復了我順加了解釋“我們一輩子關係都不會變淡的!”電腦那邊的我無聲息地笑了,我也很希望一輩子都不會變淡的。

  更加令我們都很驚訝的是我又再次戲劇性地回到了故鄉,我再次回到了一個讓我依然記不住路但是看着無比溫馨的小城市。

  下了火車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你,可是我們並沒有擁抱,是因為我們都不願意和小女生生死離別一樣那麼矯情,你還是那個瘦弱的樣子,我還是那個像個漢子的樣子。就在我回來的那個暑假,你幾乎一個禮拜會召喚我去兩三次書店。但是我們雙方都樂此不疲,那個書店並不是很大也不小,但是可以免費看書,我們就在書店的二層三層竄來竄去,一天可能會在書店泡半天,但是可能一本書也看不了,全是在打鬧。隨便找一個時間定格,一定是我們兩個最燦爛的笑容。

  步入更繁忙的學業中,我們還是分開了學校。

  這種感覺就好似異地戀一樣難熬。

  但是我們都堅信着我們的友誼,深信不疑。你我在網上上的次數也在猛烈減少,隨着學業的繁忙,我們見面的次數也在減少。

  有一天我們恰巧都有時間都飄在網上,你推薦給我一首歌《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第一次見面看你不太順眼/誰知道後來關係那麼密切/我們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卻總能把冬天變成了春天……如果不是你/我不會確定/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傾聽/我的弦外之音/我的有口無心/我離不開darling更離不開你……

  “你知道么,如果有下輩子,我就要當一個貴族家的小姐。”我們出去玩,你開心地用腳尖踩着地面輕快地轉一圈。

  “那我就當一個貴族家的少爺!”我雙手插兜霸氣地說。

  “幹嘛?”“娶你啊,不允許其他男生搶你。”我自作悠閑地閉上眼輕鬆地說。

  “好啊,記得找個帥點的少爺再投胎哦!”你燦爛地笑。“你個花痴!”

  我發現,學校的不同,似乎並沒有阻礙我們的友誼,我們像以往一樣感情好。你在我生日那天送了我一個精緻的小盒,裡面是你學了一個多星期的紙玫瑰,你神秘地說:“記得回家把盒子往下翻翻哦!”可是粗枝大葉的我,把禮盒放在學習桌上,隨便一翻並沒看到什麼神秘,便不再管下去,但是過了一個多星期,快睡覺時,我突然想起你和我說的那句話,我又坐起來翻了一下,發現了壓在大底下你用娟秀的字體寫給我的一封信。那天晚上,看着你寫的信,我的淚水毫無徵兆就落了好幾遍。

  你會說我笨,沒腦子,單細胞生物,你會帶着耐心死活要教我怎麼摺紙玫瑰,告訴我你喜歡的男生,在我們兩個小小的世界里沒有秘密,你會學了吉他就開心地教我,擺出一副老師的模樣,在那個時候,我想你是我這世界遇見的幸福。

  我知道,你是個外表堅強內心脆弱的女子,讓我心疼地想要保護,在你難過的時候會找到我,對我發泄一大通,然後哭訴,也許經過這麼長時間你早已成熟,但是我認為,你依然是當年那個缺心眼的女孩,我想不管你以後成為什麼樣的人,將永遠是我的死黨,好朋友。

  我要和你做一輩子的死黨,我不覺得這話有何不妥。

  你是我的夏天,我是你的秋天。

  【紀念我們的友誼。】

  【附記:我寫的很散,我寫的文章她並不知道,就當是我的一種隨筆紀念吧。還是請大家不喜勿噴,謝謝!】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夏天,我是你秋天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夏天,我是你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