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記憶中的一個女人

記憶中的一個女人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記憶中的一個女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雨中的樹 青澀記憶

  又是一年光景,林花謝了春紅,來去總是匆匆。

  老早前就想在這寫文字的一周年之際寫點什麼,以記錄一年來的點滴與心路的歷程。我想這一年來自己是變了不少,從外表到內心,從靈魂到肉體。已沒了當初的那種懵懂衝動和無休無止的饑渴難耐,漸漸的在文字中解剖自己,在文字中摸索着自己的靈魂,從而找到一份屬於自己的寧靜。

  一年來,習慣了以文字和自己說話,習慣了夕陽日落後就遊盪在網絡深處。漸漸從當初的粗野淺薄走向一片沉謐安寧的世界,在寂寞中漸漸懂得了什麼是可棄與不可求,也懂得了人生該有一種追求不可放棄不可輕易說再見。

  在網絡里認識過不少的人,有男有女,有老也有少,總之說來女的是大多數,男人甚少。我不是一個善於言語的人,和女人尚無話說何況男人乎。網裡的女子甚少有見面的,不知是我長得丑還是女人自卑,很少有女子和我視屏的。攝像頭已買了兩個看過的女子卻沒超過五六人,漸漸的從失望而失落,漸漸亦由失落而失去了想看的慾望。

  其實,在網絡里網友間還是不見面的好。長得美的如你心意的,情不自禁的會讓人產生一種擁有的慾望,不怎麼樣的不合你心意的,往往又失去訴說的慾望。人呀,總在得與失之間輾轉追逐,總在美與丑之間欲棄難去。

  在我記憶深處里,有那麼一個女子總使我欲舍難棄。那是一個怎樣的女子,至今我也不明白,從未見過面,也未深聊過,卻深深刻在我的靈魂深處,輾轉留連不曾淡去。我想這一輩子的我是無法忘卻的了。

  那是在一個偶爾的偶爾之間加進了她,那時的我正蠢蠢欲動,張着一雙獵艷的眼對這個花花世界有着無限的好奇與慾望。那是一個偶爾之間踏進了她的空間,在她的空間里看見了她的寫的文字,頓時有一種無限的欣喜。似乎找到了我尋覓已久的追逐,在文字之間我看見了一顆鮮活的心,那裡有一個我嚮往的天堂。

  情不自禁的有一種想傾訴的慾望,想以我的文字打通她的心,有那麼一種激情在胸膛洶湧澎湃。從那刻起我又重拾起了遺忘已久的文筆,試着以一種踏歌而來的姿態翩翩而舞。

  自古世事難兩全,從來由心不由人。話未曾多說,她說情已看破,她說她有着靈魂和肉體的極度饑渴與孤獨,已厭倦了人間的虛無。她在文字中以千般的風情描述着自己的美麗,卻在轉身之後,給我一個孤獨的背影,在世界里再也不見。

  人生呀,永遠是對那些得不到的和感覺正美妙時失去感到特別惋惜,常會為那些走失的美麗長吁短嘆而感傷留連。可惜世間是沒有後悔的回頭路,失去了的永遠是得不到的追逐。

  後來的我,漸漸的學會了沉默,沉默的以文字訴說無人懂的寂寞和不想被他人打擾的空虛。

  此後在網絡里遇過很多的人,有美麗的,有宛若動人的,有才情橫溢的,也有寂寞凄楚的。有些人曾嘗試接近我,試圖碰觸我空虛得有幾分饑渴的靈魂,也有一些人不願理我,不願進入我或讓我進入她靈魂的深處。

  人生難得開心顏,十有八九不如意。不是每顆靈魂都由着你走。在文字間我讀過千百萬顆心靈,也有無數人讀懂了我的寂寞。這是一個紅塵漸起的繁華世界,愈是人群深處愈發感覺孤獨,漸漸的不想多說話,漸漸的喜歡在文字背後猜測別人的寂寞與無奈心酸。

  一年來,文字漸漸從生澀到平暢,心態漸漸從欲平難靜中走向平和。告別了往昔的癢騷,告別了過往的為情為物為生活為文字而焦躁,告別了寂寞夜深無人相守時自以為的孤獨。

  在寂寞的日子裡,以一種寂寞卻優雅的方式舒展自己的情懷。在無人相對的深夜裡,我以文字安慰自己的饑渴,漸漸的不再渴求有人相知,不再追尋遙遠天際看不見的風景。從寂寞里找到了寧靜的美妙,在寂寞無人相識的角落以一種自己鐘意的姿態活着,不再在意是否有人在意,是否有人以一種欣賞的眼眸注視着我。

  一年來,從寂寞走向寧靜淡泊。在這寫文字一周年之際,我以此篇文字記憶着我過往的點滴,待我白髮絲絲時,回過頭再看。也許,此生的一切也很美妙。

  人生里總會遇過許許多多的人和事,有些人一轉眼忘記,有些事一輩子也許會刻在心底。我以此篇文字記念我網絡生命里曾有過的一個女人,謝謝她以她的文字挽救了我麻木的靈魂漸漸融入俗世的佣俗。使我又拾起了年少的文字,找到了生命的真謫,不再迷惘在前行的路上。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一個女人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一個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