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我在另一個世界,默默守望

我在另一個世界,默默守望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我在另一個世界,默默守望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我在另一個世界,默默守望

  當海風呼嘯過發梢,湛藍的海水澄清了雙眸,我在光與影之間,默默守望心中的月亮樹。

  我是靈,一個微乎其微的存在,是為了註定用一生來守望的存在。

  每個人,都有一個靈,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守護者。

  (一)她像是深夜的街燈,有着難以言喻的凄美。

  我是她的存在,可是我不是她,我僅是她的一部分。

  從上帝排遣我來到這個深藍色的星球,第一眼,便遇見了她,從此便是永遠的羈絆。

  她是一個孤獨而落寞的人類,像自由體從高空墜落一樣,沒有絲毫的對夢想的渴望,和對生命揚起的希望。

  每當清晨的朝露輕吻着她的額角,縝密的睫毛,疏條交映間透過陽光的瀰漫,灑下斑斑的憂愁,我在另一個世界看着她醒來,眼中的純凈,蕩漾進心波,泛起陣陣漣漪,美好間隱透着悲傷。

  她的瞳孔總是空洞而迷離,無神的望眼這個世界,雖然,這個世界果真不美麗,因為人心,總是灰暗的深不見底,當每個人都用自私蒙蔽住了雙眼,她,總是以獨行者的身份,橫穿過人流,總給人留下一個單薄而決絕的背影。

  每當她用輕快的步伐,行走在無人的街道,霓虹燈下拉長的身影,孤寂了世界的旋律,看着她匆匆而不曾留戀的腳步,我在身後,以無聲來守候她的孤寂。

  她愛看那一成不染的天空,沒有雲朵的裝點,只是一片藍天,她就這樣,看着這片天,傾訴內心的翩然思緒,偶而幾隻純白飛鳥,平仄輕舞掠過天際,她總是會笑靨如花,晃動了心,只為那自由的翱翔,慕羨那無邊的遼闊,她不知道遠方的路途有多遙遠,沒有夢想的方向,迷茫的在現實里踽踽獨行。

  當她視線交於一點,我總會以為她在看着未來,可是我錯了,她從不企盼未來,因為獨有的成長,造就了她的乖張獨辟。她喜歡現實摧殘着人心,在煎熬中尋覓內心的獨白,看着她落木蕭蕭,總是有那麼一種酸澀,是對人類的同情,還是對逝去的緬懷,不得而知。

  是因為降臨在這世界的種種凄涼,滿帶荒蕪的心開遍了每一個角落,彷徨於街角,來來回回,看慣了人事的虛假,跟着她,走動在大街小巷,聽雲捲雲舒,秋風漸起,總有那麼一種意緒,紛飛流轉

  她就像深夜的街燈一樣,黑暗中有着無與倫比的的絢爛,看不懂的愁惘,為她平添神韻,有着難以言喻的凄美。

  (二)我們不在同一個世界,卻是同一個守望

  她愛把每一處的記憶遺留在風塵,任其流浪,顛沛流離,

  她愛把四季的碎片撿拾起,看其蕭索,感其多愁。

  她愛擁抱不切實的陽光,彌其心殤,溫其寒絮

  … …

  她愛的都是那般憂傷,像是布滿氤氳的拿鐵,在透明的窗檯,塗抹一層光怪陸離,

  沒有誰能讀懂其隱含的期許,漸次而落的琴音,悠揚起伏,淡然相許,天堂般純凈美好,徐徐迎如胸懷,透明的光暈縈繞在她淺笑的唇角,十指交替,在黑白琴鍵上低吟淺唱,只有這時,才能體會她心中些許的歡喜,在那個世界,獨自一人聽她彈奏,看着她似有似無的笑,是一種欣然享受。

  她從為那些弱小而哭泣,因為弱小,所以她不希望去同情,像她自己那樣,不需要任何憐憫,執拗卻孤單的她,在我看來,着實是一個無奈的存在,有那麼一錯覺,想要同情她的悲傷,可是繼而我改變了,因為每一個存在,都有各自的感傷,而我僅僅是一個靈,在另一個世界默默守望,沒有任何的條件去同情亦是去憐憫,能做的只是用緘默來守望。

  (三)聽她說起冬日的雨,總會有種莫名的感傷

  搖搖欲墜的綠葉,隱透着渺茫的希望,點點細雨,浸潤了她淺藍的襯衫,濕潤的青絲,雨水順着臉頰緩緩滴下,似乎眷戀這美好,不願捨棄,我還是在她看不見的世界,淡然守望。

  跟着她潛行的腳步,順着她的視線,看到一個個人類疲憊而倦怠的眼神,他們端坐在石階木椅上,用獃滯的眼神,凝望人流穿梭,吞吐着的煙霧,宣洩着心靈充溢着的不滿,唯一動人的,是孩童那無知而狡黠的眼神,追逐着藍天碧水的美好,她總是會看着這些孩子傻傻的笑着,像是在回憶她兒時的童真,緬懷那份已逝的無暇。

  遙望那冬日下起的細語,她總是在喃喃細語,望着這冰入骨髓的細語,一望便像是過去了一世紀,她說,這雨,帶着滿身的木槿和紫荊的清香,告訴着人們,它已找到天堂。她的話,給這雨注入了惆悵的靈魂,像是一杯不斷稀釋的茶,縈繞着淡淡的氤氳。

  我站在遙遠的天堂向它俯身凝望,像她凝望冬日細雨那樣,略帶憂傷,莫名地絲絲動容,因為是擁有相同的寄予,連落寞都那麼相似

  (四)、(五)、(六)........

  太多太多的言語,像一條沒有回程的單行線,我用我所有的時間,用無聲來表達。

  讓我繼續在另一個世界,守望着她....

您正在瀏覽: 我在另一個世界,默默守望
網友評論
我在另一個世界,默默守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