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感 悟 夏 季

感 悟 夏 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在風和雲無聲的變換中,在日與月不停的交替中,我們迎來了火熱奔放的夏季;敞開封塵已久的心靈閘門,推開情感的窗欞,我們迎來了一個生機勃勃,充滿旺盛活力的夏季。

  在火紅和碧綠交相輝映的日子裡,青春的步調一天天高昂了起來。有人說,夏如純情的少女,潔白無瑕,她能撫慰心靈的創傷,把您心頭憂傷皺紋無聲地撫平;有人說,夏是溫柔的港灣,她會停泊您生活中的無奈和疲憊,融化掉您孤獨時心頭的那層薄冰。她可以接納您的冷峻,分享您的憂傷,鼓起您生命的勇氣,激勵您的豪情壯志,創造出您生命里輝煌的頁,譜寫出您人生壯麗的畫卷。

  置身於藍天碧水之間,暢遊於假山池沼湖畔,青山作證,綠水相伴,翠綠的大自然在熱浪中日漸顯示出其幽深和成熟。在這裡,激越與高昂相得益彰,熱情與奔放攜手共渡,那一種生命奔騰不息的旺盛活力,是生活勇攀向上的強大支撐力,怎不讓人感慨萬千,讚歎大自然的偉岸。有人說,因為夏季,生命變得堅強不息,因為夏季,生活變得充實昂然;夏季用它那高昂的鬥志和奮鬥不止的生命力,告訴我們如何去面對火熱的生活,去實現人生的價值;夏季用她那富有詩人般神韻彩筆,把生活多彩的樂章,繪描出我們錦繡的河山。藍天為幕,大地作席,無邊的叢林綠野是大地的巾被。夏季里,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信念的美麗,真理的詩意,沐浴陽光的神聖,去感受中華五千年燦爛文明的光輝歷程,去感悟中國共產黨 8 4年堅強不息的生命力。是夏季的火與熱給與我們無限的光明和希望,是夏季的勤勞和智慧給與了我們生活的勇氣和動力,是夏季讓世界變得異彩紛呈光彩照人,無邊的光景,無限的風光,讓我們時時體會到生活生命是那樣豐富迷人,人生的價值是那樣崇高和完美。這就是夏季,生活的夏季,生命的夏季。

  走出忙碌的屋子,漫步到感情熾烈的夏日,您能體會到生命的另一種價值,那是一種穿越時空世紀的生命寫真,熱的奔放激烈,綠得歡美怡心;讓人感到夏日的生命就是一束美麗透明的光環,輕盈瀟洒的成熟;讓人感到夏日的生命就是一曲上進的歌,一首寫不盡的詩。夏季的天空,藍天白雲和着時而熱烈奔放時而溫柔的風,是我們生命最真的節奏;迎風怒放的石榴紅,如雪的茉莉花香--引來群群蜂蝶戲舞,彷彿在歌唱夏季陽光的艷麗和生命的純潔;窗台上那旺長的香棒和帶藍的紫薇,時時點燃起我生命的樂趣,激發出我青春的活力;靜寂的夜裡,它讓我思緒連綿,塵世的喧鬧中,它讓我倍感生命的旺盛,去體會情感上難得的豪爽。孜孜學子,無怨青春,無悔人生,在太陽的節日里,在風烈雨濃的夏季,錘鍊着自己高尚的人性,坦然地面對生活,紡織着美麗的未來,擔當起今天與明天的希望;烈日驕陽下與狂風暴雨中辛勤耕作的老農,是夏季生命不息的樂章,是中華五千年文明的脊樑。

  流火的夏季織就了我們生命的胴體,血管里奔涌着一個個真實的故事。您不見都市的街頭,綵帶和花環相映成趣,高樓和層林遠天相接,和着陽光下多彩的服飾擁動的人流,使人感到生活的多姿多彩;您不見流光溢彩,純情綿綿的生活浪漫和安逸,生命的純正昂揚,無邊的風光無限的風情,使人倍感神秘神往。三三倆倆的人群,在暈暗的街燈下漸漸融入夏季的深處;呢喃細語,啾啾蟲鳴,是夏季不變的戀曲。此時此刻,時間彷彿也停止了流動,人們生活在純情如水的生活里,淡淡的哀愁隨風而散,絲絲愁緒難得再聚,輕輕柔情,化在風中融入心底;那風中搖曳的荷花垂柳,那湖中時而躍出水面的魚兒,那冒雨伐舟的嘰嘰唔唔情人,是生命不息的寫照,是生命旺長的享受,是生活初戀的甜蜜;田野層林里,音樂大師蟬,正用它那嘹亮的歌聲,歌唱希望,歌唱新生;綠色的音符,放飛起希望的翅膀,歌唱出生命的旋律。

  我們迎接夏季,磨鍊生命,洗禮自我;我們投身於夏季,搏擊於時代的浪頭,學習青春的榜樣,獻身於革命的生活。這就是夏季,生命的夏季,生活的夏季。我歌唱夏季,歌唱夏季的希望活力,夏季里,我們生活永遠充實美麗,我們的生命永遠旺盛成長;夏季里,我們揭開了生命生活成功的新篇章;夏季里,我們高高舉起了新時代賦予的青春火炬。

您正在瀏覽: 感 悟 夏 季
網友評論
感 悟 夏 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