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份情思

那份情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笑過,哭過,愛過,恨過。一縷情絲,一絲哀傷,深深掩埋。曾經的美麗,已如泡沫幻滅,曾經的深情,早已不在,有的只是一抹淡淡的哀傷,不後悔只因曾經擁有。

  就在那個夏天,蟬鳴蛙叫的荷塘邊,孤獨無助的我遇到了單純的你,那時的你,單純的讓人忍不住心生憐意。還記得當時你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嗎?那時,你說,嘿,你知不知道,你皺眉的時候,很醜啊。我無力地抬起了頭,我看到你在對着我笑。那甜甜的笑容,讓我不禁為之一滯,好美啊,我不由得喊出了聲。你那俊俏的笑臉,微微一紅,然後跑開了。那是多麼純潔的微笑啊,那是不該出現在這個世界的笑容,是天使的笑容。就在一瞬,我心中的波瀾不在,孤獨與寂寞也隨着那一抹微笑,飛往雲外,有的只是要把那微笑,永遠留住的衝動。風中,你那俏影漸遠,想追,又怕擾了那份和諧。愣愣的看着你消失在遠方。

  往後的日子裡,每每夜幕降臨,我都會來到荷塘,靜靜地等待,等待那一抹微笑的到來。也許是上天安排,每當這時你都會出現在我面前,我們就這樣靜靜地坐着,不說話,但彼此心靈上有着一絲細微的聯繫。也只有這時,我的心才如明鏡,不起一絲波瀾。那份心靈上的蘊藉,如此的安詳。那段日子裡,我是傾訴者,你就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者,不用語言,心的聆聽。聆聽我心靈上的那份,孤獨與寂寞,你那安靜祥和的心聲,就是我所汲取的,最好的甘露;你那甜美的笑容,就是最好的療傷葯,給我溫馨。我能感到你的那份濃濃關心,感到你那份依戀,正是這份依戀讓我感到平靜,啥也不去想,只想拋開塵世的一切,默默守在你身邊,呵護着你。

  然而,突然有一天,你跑到我面前,說你要離開了,我慌了,彷彿心一下子被掏空了一樣。我問你,可以為我留下嗎,你說,我們不可以的,要遭天譴的。然後,頭也不回地跑開了。那天,你哭了,本該像天使一樣快樂的你,卻哭得那麼傷心,這一切的一切,全都因為我,一個卑微的人類,看着你如此的傷心,我的心好痛。

  那天你走後,我做了一個夢,煙雨縹緲,孤獨的背影,化作那隻言片語,無盡的悲傷,瀰漫整個空氣中。雨中,你的背影顯得如此單薄。我看到你,一次又一次的摔倒,卻又無能為力,我的心在滴血。想要上前扶你,可是,明明如此近,卻彷彿天涯海角一樣,怎麼也到不了,我想喊住你,卻怎麼也喊不出聲來。就這樣,你一步一蹣跚的,一點一點地離我而去,最後化作一隻銀狐,消失在天際。

  千年之戀,傾國傾城……終成一幻,惟孤獨惆悵之時,回味曾經那分甜蜜,那曾經的你。

您正在瀏覽: 那份情思
網友評論
那份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