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有關於青春的

有關於青春的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修二這樣說:“青春應該是嘗試別人沒有作過的事,還有就是遇到挫折之前用盡自己的努力。”

  信子這樣說:“什麼是開心的事,要以後回想起來才知道吧。”

  彰這樣說:“人不是拿來試驗的,是要帶着愛心培養的。”

  有關於青春的那些嘗試、那些挫折、那些努力、那些幻想、那些愛……就這樣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里轟轟烈烈的上演了。

  第一次覺得酷酷的修二可愛是看到他在家時的造型:穿着很隨便的衣服,有時趿着拖鞋在家裡懶散的晃來晃去,有時整個身體乖乖的陷在沙發里為弟弟的衣服作縫補,眼神放的很輕鬆,不像平時那麼機警。更有趣的是,他會把平時在公共場合用來裝酷的長劉海在頭頂上扎一個朝天的小辮子,這樣就不會妨礙視線了。大男生,而且全校最有型的男生在家裡的造型真是另人意想不到啊。其實,我們何嘗不是這樣,在外面總是把自己打扮的整整齊齊、把腰板挺的直直的,讓人看起來很有精神的樣子,而到了家中,少了千萬雙陌生眼睛的注視,便會展示出最真實的自己。那樣孩子氣,那樣乖巧可愛。說是青春,其實還有一半是孩子。

  沒和野豬、彰成為朋友之前的修二認為:這個世界上的一切都只是遊戲,不過,雖然大家都沒有說出口……不這樣想的話,世界就是盡干不下去的事。這句話,顯然的典型“小大人”風格。相信我們17歲的時候,偶爾也會這樣“遊戲”的看這個世界吧。

  三個人站在天台上,感覺整個天空都是屬於他們的,修二和彰決定要幫助野豬。滑下野豬臉頰的淚珠像水晶落地一樣讓人覺的憐惜。友誼,悄悄的發芽了。17歲的朋友,各形各色,總會在一些想象不到的境地意外的遇到可以作一生朋友的那個人。不管你周圍現在是否熱鬧,17歲時,你一定不會孤單。在很長一段時間裡一個人在挖土,就像鼴鼠一樣在土裡。然後出現了兩個人……以後也會有這樣的邂逅嗎?如果是這樣的話,就算一個人在土裡刨着也不是一件壞事吧?”

  喜歡彰的性格,大大咧咧,想到什麼就會說出來,是個很直率的人。他喜歡野豬,就是很單純的喜歡。他這樣說:“我喜歡野豬,我喜歡野豬讀的書,我喜歡野豬所走過的路,我喜歡有野豬在的天台,我喜歡所有有野豬的地方。”在秋天的蘆葦叢中,彰和野豬談論着有關青春快樂回憶的事情,夕陽懶洋洋的把餘輝灑在兩個人身上,一個迷茫着正呼嘯而過的青春,一個對現在和未來對充滿了美好的願景。是的,現在看來,17歲,不管是淚水還是笑臉,都是開心的。因為,我們過來了。

  書店老闆說過:只要你活着就會碰到最糟糕的日子,但是也會有最好的時候,那就是人生。很簡單,也很深刻。

  不管怎樣,屬於我們的那片藍天還在,所以,不管是多愚蠢還是多平凡的事,我們都要去經歷。就算遇到挫折也好,就算無法挽回也好,有關青春的,還在繼續……

您正在瀏覽: 有關於青春的
網友評論
有關於青春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