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殘陽,殘陽

殘陽,殘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至時間掌控者

  微風帶過金黃色的秋葉,當秋葉劃過耀眼的黃昏,知了叫着;‘’殘陽,殘陽‘’。

  天氣有些悶熱,這是夏最後的脾氣,彷彿告訴着人們它一直都沒有離去。老人們抱着金色的穀子,看着遠處的夕陽,嘴邊念叨着;"殘陽,殘陽‘’

  在這個夏天與秋天的結合,在這個思緒萬千曉有所思的年紀,有那麼一個少年,拿着鑰匙望着遠方的紅日在水泥地上寫着,殘陽,殘陽。

  每當看到這金色的餘暉,橙紅色的雲邊似乎寫意着艷美的畫卷。餘暉淡去,腳下的征程還在前行,微晃着腦袋,嘴角默念着殘陽,殘陽。

  我喜歡金色,不管是金色的年華,還是金色的事物,或者有那麼一位含金量特別高的人。金色的年華只是我們的開始,暗淡過,輝煌過,隕落過。這就是我們的青春,這便是我們的年華。那些金色的事物無非就是人們的貪婪,想得到那些自己喜歡又不得不亮瞎別人的生活。在每個人心中總有那麼一個帶着金色光環,時刻淡笑的人。當你輝煌過,當你追求過,當你崇拜過,待你走上夕陽,你會看到什麼?彷彿耳邊又回蕩着老者們餘韻之音,殘陽,殘陽。

  時間不過是寄托在人們身上的種子,一旦生根發芽,慢慢成長,也許緊握着的泥土會隨着歲月流失,也許盤根老樹也會隨着春雨重生,也許在夕陽西下金色的光輝照耀的是新生的嫩枝。破碎的玻璃反射着遠處的殘陽,任耀眼的光輝照射着廣闊的大地。

  午後的時光總是短缺,喜歡和你一起走在湖邊的水泥路上,讓夕陽之光照射這兩個年輕的身軀,拉長着相擁在一起的身影。唯一懂得此時意境的只有天地相間的殘陽,依稀記得那是少年的嚮往。

您正在瀏覽: 殘陽,殘陽
網友評論
殘陽,殘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