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的旅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旅行”一個多麼令人興奮的字眼。曾幾何時,有多少厭倦了每天重複着的勞動或遊戲,厭倦了整天生活在遊離的狀態,不知道自己究竟在追求個什麼結果的迷茫者所嚮往着來一次一個人說走就走的旅行。沒有束縛、沒有顧慮,隨心隨性,或許那才是自己最美的嚮往。

  轉眼間發現畢業一年了,從青澀的學生時代過渡到灰白的社會圈。一年的時間過得很快,回憶一年的腳步,走得確實曲折、坎坷,別人看來走的很順的道路,只有自己知道這其中的滋味,龍爭虎鬥的背景,一幕幕的轉換,面對着不同的人群,面對着熟悉的自己,我習慣了轉換性格,只要需要,你是笑顏或是沉默的,我都可以。

  隻身一人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在沒有家人、朋友陪伴的日子,不知從何開始,發覺這世界越來越小,小的只裝得下自己,不願告訴別人自己的心情,也不想了解別人太多,就這樣寧可讓自己孤獨,也讓別人寂寞。有時會莫名的悸動,有些酸澀的痛感,望盡天涯深處,是看不到的蒼茫,而我在蒼茫的時空里如幽靈一般飄蕩,有些失落,有些懵懂,還有一些說不出的無奈和牽挂。這就是我獨特而又無奈的旅行。這樣的旅行或許是每個人都不渴望的,但我們都是普普通通的平凡人。在這樣一個不是大魚吃小魚,就是快魚吃慢魚的新經濟時代,為了生存,我們不得不違背自己的心去做選擇。

  在走向孤獨的道路上,我曾經躲在被子里哭了很多次,我總是在反問自己,一個人跑到這個陌生地方,遠離父母、遠離親人、遠離朋友,到底是為了什麼?還記得第一天上班的情景,剛坐下來就接到一個老朋友打來的電話,電話那頭說:“快回來吧,我們都挺想你的。”頓時眼淚嘩啦啦的掉了下來,就是那句話觸碰到我心底那根原本很脆弱的心弦。我強忍住淚水,笑着回答他“我也想你們,我會經常回去看你們的……"掛斷了電話,我一個人沉默了許久。擦去眼淚,我在心底鼓勵自己“沒事的,我會很快適應這個陌生的新環境的,我會很快就有新朋友的,現在要做的就是好好乾好我新的工作。我要為我勇敢的抉擇而驕傲,我將不會駐足,我要大步流星走向獨立,欣然地開始我一個人的旅行……”平時很喜歡《水手》這首歌,原因是覺得歌詞寫的好,“長大以後,為了理想而努力,漸漸的忽略了父親母親和故鄉的消息,如今的我生活就像在演戲”就是這樣的狀態,唱出了這個年齡的所有人的一些心裡話。

  時常會看到這樣一句話:“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沒有綵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對人生最好的珍惜。”生命中總會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小插曲,有的給你希望,讓你變得更加積極;有的給你磨礪,讓你變的堅強;又或許給你挑戰,任你迎難而上,或是知難而退。也正是這些插曲的出現,讓我們不斷痛苦着、快樂着,久而久之地我們的內心開始慢慢的變得強大起來。當我們再次遭遇坎坷的時候,我們不再動不動地就開始哭泣、抱怨,因為我們深深地知道哭泣或是抱怨都不是解決問題的最佳態度與辦法。是誰說過,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任何事情,都有一個極致必衰的必然規律。漫漫人生路,我們總要經歷這麼一個階段,一個過程。它是我們成長的催化劑,夢想的旅途註定孤獨,只要我們堅持走過山窮水盡,必將換來柳暗花明。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旅行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