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不舍的青春,只因太精彩

不舍的青春,只因太精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的河悄無聲息地流過,時間的腳步總是不經意間匆匆跨過一圈又一圈的年輪。當新的一年闊步走來,心中不知為何少了幾許兒時強烈的渴望,卻無形中多了一絲淡淡的惆悵。青春有太多值得我們珍惜的,讓我們不舍;青春有太多的精彩,不願意讓它們輕易溜走。

  小的時候總是盼望自己快快長大,盼望有一天穿上媽媽漂亮的高跟鞋,盼望有一天爸爸不再笑我說:“你還小,你還不懂。”還記得,曾經聽過伊能靜的一首歌《十九歲的最後一天》,歌中唱到“十九歲的最後一天,陽光似乎也被帶走。”當時不以為然,稚嫩懵懂的年紀還感受不到成長的憂傷,不理解正值青春的人們為什麼不喜歡長大。隨着年齡的增長,無端滋生出一種焦慮的情緒,才發現成長也是會痛的。原來不是不想長大,只是因為青春太精彩。

  青春的腳步是堅定的。從不踟躕,從不畏縮。不懼任何坎坷,披荊斬棘艱難跋涉。累了,悄悄告訴自己:別放棄,只要堅持到底最後的勝利一定屬於自己;倦了,偷偷安慰自己:別猶豫,只要繼續前進最美的風景就會展現在眼前。一路走來常常是汗水裡浸着淚水,常常是跌跌撞撞,卻不曾回頭,不曾停下腳步。

  青春的心兒是坦誠的。不會刻意去掩飾內心的想法,開誠布公去面對身邊發生的一切。正義的,我們不會吝嗇掌聲鮮花;醜惡的,我們絕不姑息養奸,隨聲附和。不矯情不做作,快樂時笑靨如花,心痛時也會淚兒滴答,還青春一份無悔的深情,給人間一份真實的美麗。其實青春的我們心中無時無刻不是陽光明媚,即使偶爾有陰霾掠過,也抵不過燦爛的陽光,瞬間霧去霾散明亮亮的了。

  青春的夢是純潔的。湛藍天空上的雲兒般悠悠地飄於心間,純純地裝點青蔥韶華。心中那一份執着似盛開在夢的雪山上的一朵聖潔的雪蓮,芬芳高雅,神聖迷人。引領我們不斷攀登夢想的高峰,為了心中純潔的憧憬不懈努力追尋。

  青春的色彩是絢爛無比的。晝的明麗,夜的嫵媚,日月輪迴的璀璨光輝總抵不過青春一隅的絢麗;春花秋實,冬雪夏雨四季交替的旖旎風光總抵不過青春半日的輝煌。青春囊括了生命歷程中的一切色彩,那是由每個青春的生命迸發的色彩攜手打造的炫目光環——瑰麗斑斕,無以言表,無法描摹。

  青春的歲月是一支歌。它是以理想為譜,用奮進做詞。優美的樂章,激昂的旋律。徜徉在青春的歲月里,我們縱情歌唱,在歌聲里盡情沉醉、沉醉……

  青春,人生旅途上最美妙的畫卷,值得我們去珍藏;青春,人生的四季里最美麗的花期,值得我們去讚譽。

  悠悠而逝的日子,太多的精彩雲捲雲舒間無影無蹤。悄悄隱去的年華,太多的不舍花開花落中零落化塵。可是為何雲飄過時還會勾起心中的記憶,絲絲兒酸澀憂鬱了曾經的笑臉?塵起處還會迷了眼眸,點點兒珠淚晶瑩了過往的青春?我知道,那是怎樣的不舍在歲月的河流里掀起的波瀾,洶湧澎湃。

  青春啊青春!只因它太精彩,讓人着迷,讓人留戀!

您正在瀏覽: 不舍的青春,只因太精彩
網友評論
不舍的青春,只因太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