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思念傾城

思念傾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站在夜色中,被無邊的黑色籠罩,望不見出路。如今隻身一人想起那些一起走過的日子,彷彿落寞掩蓋着身在異鄉孤寂無助的我,不知將去向何處。看着夜幕下的城市,浮華盛世,燈光普照,暗淡傾城的月光,卻暗淡不了我傾城的思念。

  一陣微風從遙遠的黑夜中吹來,彷彿吹來了我一段又一段的往昔。

  還記得那年夏天,陽光從窗戶滑過,正好散落在我的身上、書桌上,散落在我的手指間、字裡行間。我忽略了老師的講課,而感受着陽光的溫暖,溫暖着我的悲傷。筆記上的字跡更加清晰,撲鼻而來淡淡的墨香。

  我曾以文字的方式向你訴說,寫着我的糊塗,寫着我的愛慕。你說也許只有真正愛過的人,才能體會真正的痛,但我卻不知道你真正愛過誰,為誰而痛?你說相信我的未來會別樣的美好,而我當時卻想,也許,有你的未來才會別樣的美好。

  當有一次我從遠方風塵僕僕回到久違故鄉,天剛好破曉,一個同學打來電話,叫我去了曾留下我三年青春的學校。走進校門,那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地方,牆還是以前的牆,樹還是以前的樹,只是那些走向教學樓的莘莘學子,已不是我所熟悉的身影了,物是人已非。

  我曾在這裡想過我們的未來,可我們的未來卻沒有在未來的今天,今天這裡的黎明也不是我們愛情的黎明。

  若命運顛沛流漓,不斷趕路,何處是終途?若愛情支離破碎,不斷拼湊,何時會幸福?也許,只有在那個名為家的地方,是終途,會幸福。

  如今,在異鄉的生活和工作中,慢慢習慣着在知足中快樂;在最簡單的生活中做更好的自己。在閑暇的時間裡,思念着曾一起度過的青春,一起走過的歲月。

  當天空遙遠、遼闊,陽光傾城,溫暖的氣息瀰漫在大街小巷時,正如我的思念瀰漫在我們曾相遇的地方,傾灑在養育我的土地上。

您正在瀏覽: 思念傾城
網友評論
思念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