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詩意地散步 是心靈的享受

詩意地散步 是心靈的享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散步,就是慢慢走路。人生苦短,光陰似箭。在短暫的人生里,你為何不讓心靈有一段美麗的記憶?在詩意地散步中,你體會到的每一個美好的意境,都會成為記憶的沙灘上美麗的貝殼。

  選一條悠然自得、詩意飄灑的幽徑,放飛心靈的翅膀,細細品味人生的美好,細細地享受美麗的人生。

  “春遊芳草地,夏賞綠荷池,秋有黃花景,冬吟白雪詩。”如此微妙的境界,你不覺得“詩韻遺千秋”嗎?

  散步至“曲徑通幽處”,林陰夾道,好鳥相鳴。清脆的鳥鳴墜入耳中,猶如小石子墜入平靜的湖面,盪起圈圈漣漪。濃郁的綠色染綠了鳴鳥的羽翼,染綠了清潔的空氣,也染綠了心情。“映階碧草自春色,隔葉黃鸝空好音”的神秘感讓心中盪起一絲一縷疑惑。

  散步在“渭城朝雨浥清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的雨後春天,望着“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沐浴着“麗日和風春淡盪,花香鳥語物昭蘇”里,觀賞着“芳草有情牽戲蝶,飛龍無主寄騷人”,此情此景,你不覺得神清氣爽,賞心悅目?

  在“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的夏天,散步於“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的荷塘邊,望着“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景象,吮吸着“古來麴院枕蓮塘,風過猶疑醞釀香”,你是否會“沉醉不知歸路”,而“誤入藕花深處”呢?

  在“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秋夜,散步在“庭松不改青蔥色,盆菊仍霏清靜香”的庭院里,“欄外青山排撻繞,樓前積水當湖看”,“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再加上遠處“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的境界定會讓你心曠神怡、愜意滿懷。

  就這樣詩意地散步着。

  詩意地散步是一種心靈的享受。回望散步留下的足印,那淺淺的腳印便在心裡烙下了印跡。

  詩意地散步讓人生更加精彩!放慢你匆匆趕路的腳步吧!多一些詩意地散步,也讓記憶的沙灘上多一些美麗的貝殼。

您正在瀏覽: 詩意地散步 是心靈的享受
網友評論
詩意地散步 是心靈的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