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鉛華散盡情依舊

鉛華散盡情依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按:一曲紅塵撥斷弦,多少塵緣化雲煙;渺渺舊夢痴情事,苦苦相戀為哪般?昨日舉杯邀伊人,今朝別離夜清寒;依依惜別秋日後,點墨成痴情三千。聽完我那兩位朋友的痴情故事,忍不住為之賦上下面這段小文字,算是獻給他們,但願能給他們帶來一丁點慰藉!

  暮色驅走晚霞,大地抹上濃妝,點一縷香蠟,讓蠟光染紅整個墨汁般的夜色,乘着這縷光影的翅膀抬眸凝望遠方,深邃漆黑的夜空里我看到了滿地的淚痕。十幾年的默戀,只為你一縷紅顏,幾十年的等待,只為你一次微笑。多少個日夜的思戀,只為換得你一個回眸。推開那一簾思戀,滿是你玉潔般的容顏。

  我們相遇在金秋,相戀在春夏,別離竟在初秋時節,那個苦澀的夜晚,我始終不願接受你將遠去的事實。依稀的記憶里,我曾對你說,遇到你是我幾世修來的福氣!可初秋時節,你卻遠我而去,去到那個我無法涉足的陌生之地,一去就是二十多個春秋,杳無音訊,近似於永別!多少年來,那些誓言散落在腦海中凝聚成了苦鹹的淚行,順着臉頰悄然滑落,濕透了衣襟,濕透了寒心,我仰望長空試問,蒼穹沒作答……

  十幾年的回眸,幾十年的等待,無數個轉身,讓我凝視你迷濛的雙眼。今生,你是我生命中無法抹去的記憶,你是我人生中難以割捨的愛戀。

  曾知否?我一遍遍複製着曾經的美好,仰望星空長嘆,問情幾許,問謎茫幾許,問伊知否?問蒼天知否?只見萬種風情的浮雲,從天際婀娜着曼妙的身姿飄過,留下了飄渺的驚嘆!朦朧的月色籠罩了我的視野,暈染了我一季繁華,幾世凋零。

  多少個春去秋來,我苦苦尋覓。尋覓你那曼妙的身姿,我的雙手沒有一秒不在感觸你掌心的溫柔,我的耳旁時時響起你曾經低吟的甜言密語。曾幾何時,我一個人,行單影孤,行走在茫茫人海中,看着周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唯你身影獨無,我站在那裡,那一刻,我感覺是多麼的孤單。你曾說過的,你會陪我看日出日落,永遠不會讓我感到孤獨。而今,那個你在哪裡?你當時的信誓旦旦在哪兒?我深愛着的你又在哪兒?真是“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的肝腸寸斷啊!

  總以為時間會沖淡一切,總以為憂傷會從指尖滑過,總以為淚水不再泛濫,總以為人生是一場戲,遲早會落幕。可是,鉛華散盡,黯然成殤,卻依然改變不了我對你的牽腸掛肚……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時光流世,四季輪迴,春去秋來,日子依舊是波瀾不驚,只是人顏逐老,而思念卻凝聚成串串憂傷的音符,穿梭在每一個季節,穿梭在每一個孤寂的夜晚,穿梭在我孤獨的靈魂里……我徘徊在曾經的驛站,典當了半生的時光,只想換取曾經的溫柔;我埋藏了一世的情感,只想贏得永恆的情緣。然,如風的眷念,如夢的痴情,抵不過逝水流年,最終心碎在塵世間。

  多少個春去秋來,清風撫過我的面頰,卻撫不平歲月留下的道道印痕;細雨流進我的心房,卻洗不凈無數憂傷,也滋潤不了我乾涸的心田。流年暗轉,只有悲傷與孤獨伴隨着我風塵一生……

  流淌的光陰,寂寞的歲月,遙想曾經如影隨形的情景,內心只有荒涼一片。繾綣流年,獨抱濃愁,灑淚當酒,舉杯獨嘆,嘆痴心一片,煙雨未然,彷彿海市蜃樓,抑或南柯一夢。

  我們相遇在金秋,別離竟也在初秋時節,是緣份么?若有緣,為何不能相守;如無緣,為何苦苦眷戀?我們終究是敗在了那個“緣份”上嗎?

  夜闌珊,月悠然,鉛華散盡,情依舊。心獨舞,淚依然,誰與共,空悲歡。殘荷深處,楊柳岸邊,獨木橋上,滴滿凄美的憂傷。然,你微笑的明眸,時常在腦海里浮現,想抹卻怎麼也抹不去。時光荏苒,秋水望穿,我端坐在岸邊,多想變成一葉無舵的孤舟,奢望有一天能靠近彼岸,停泊在你的港灣直到永遠!

  如今,當我再次得到你的消息時,讓我重拾那一季美好的回憶。昨晚,在迷糊的夢裡,你的身影又一次走進了我的生活。夢雖迷糊卻又顯得如此清晰,是我錯過了美麗的季節,還是你錯過了秋天的愛戀?這一別就是二十多個春秋,二十多年來我靜靜地眸望窗外,看着春去秋來,聆聽樹影婆娑,遙望浩瀚星空,閃爍於長空的晶瑩,那是我對你亘古未變的思念!

  還記得嗎?在那片小山坡上,你我曾依偎在草坪上,看着松腳下正盛的狗尾巴草,你笑着說,那是生命的象徵;

  還記得嗎,月色正濃,書意盎然,你我曾埋頭苦讀,忘卻嬉戲玩鬧,你說那是我們在努力開創未來;

  還記得嗎?在那個落葉紛飛的夜晚,你溫柔地投入我的懷抱,你說漫天的黃葉兒在為我們起舞;

  還記得嗎?我曾說,我們要一起去遊覽中國的大好河山,不能辜負青春的夢一場。你說也有同樣的想法,還說好了要去海南看那天涯海角,去那些我們都不曾去過的地方,為青春描上一筆難忘的記憶,讓世界見證我們走過的痕迹;

  還記得嗎?我曾經說,我愛你,你總說:“我又不好,你愛我什麼?”我說你什麼都好,你總是用“呵呵”兩個字把我給回應;

  還記得嗎?我曾經說過我要做你風雨途中那個撐傘人,要做你一生的依靠,做你一世的伴侶……

  只到如今,我永遠記得你那淺淺的笑容,那倔強的姿態。你不是喜歡罵我,喜歡欺負我嗎?怎麼捨得我這個傻傻的人,一遍遍的回想,一遍遍的流淚!無形的尖刀一次次狠狠的刺着我那受傷的心,痛的麻木,痛到極致!

  我很想知道,如今的你,是否偶爾也會想起那年與我雨軒窗前共剪燭語的日子?是否偶爾也會想起那年與我花前月下咬花嚼蕊的日子?是否偶爾也會想起那年與我樓閣簾櫳共書潑墨的日子?是否還會如我一樣回眷那份如煙花般美麗的愛戀?

  如今,我們遠隔千山萬水,如若你心裡有我,就再到我夢中來,我還想為你唱那首:“年輕的朋友們,今天來相會,盪起小船兒,晚風輕輕吹,花兒香,鳥兒鳴,春光惹人醉……”其實那時我唱的明明很難聽,你卻說是最好聽的,我知道那時候你哭了,我也流了淚。那時我們像童話里的故事,幸福和快樂是我們的夢想!淚花里飄落的文字,是我愛你的素言!

  如今,我們有緣相識,無緣相守!我們這份簡約的愛,或許沒能感動上蒼,但足以感動你我,感動靈魂,今生今世都將永遠鐫刻在我心靈的最深處!

  然而,如果有一天我們再相逢,也許我再也找不到任何理由將你擁抱,再也找不到任何借口將你親吻!可我對你的心是永恆的,只到永遠!永遠!!

  這樣的結局,我只能感嘆走進你的紅塵里是一種錯。但錯不在你,而在我。是我前世為了貪戀你那深情的凝眸,才會用一世寂寞在三生石上刻下你我的今朝,我以為今世可以得償夙願,卻不知上天安排的是我一廂情願。原以為,傾盡所有的熱情之後,應會是今生最靜謐的守候回歸;原以為,前世的那份深情,應會是今生的再續;原以為,所有的絕舞傾城裡,衣袂飄飄能帶走所有的清冷。卻不知宿命註定我一個人踏上命定的路途,站在夢的彼岸,歷盡滄桑,望斷天涯,看時光流逝,任海角天涯隔斷朝朝暮暮的期盼,任風霜雨雪阻斷痴痴遙望的視線,任俗世紅塵支離千古萬年的深情……

  一生等待成空怨,只換花開一瞬間,只因一次轉身,從此情系天涯,兩兩相望,兩兩相思,兩兩相忘!此生紅塵,無你何歡?就讓我留一襲亦近亦遠的背影在深眠淺睡的夢裡,把我的心浸在生命的忘川,然後,再卸下那襲憂傷的素衣,默默焚一支思念的香燭,續上前生今世的牽盼,在來世的渡口邊,等你……若來世輪迴,我還希望與你在人海中相遇,在某月某日中相識,在一點一滴中相知,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一筆落,夜已深,人初靜,風弄燈搖擺殘影,影斜窗瘦淚兩行,泛黃書箋寫滿傷。此時此刻,誰為你噓寒問暖,暗取芳心?誰又讓你長發挽結,疊情為牢?誰又為你望穿秋水,琴斷音絕?

您正在瀏覽: 鉛華散盡情依舊
網友評論
鉛華散盡情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