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繁華散去,一地頹敗!

繁華散去,一地頹敗!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茹兒,媽媽親愛的女兒,每一個人都擁有一座心城,媽媽曾經的心城,暖陽燦爛,繁花錦繡,華燈璀璨……可你和小藍莓的猝然離世,猶如一股颶風癲狂掠過媽媽的心城,讓媽媽的心城斷垣殘壁,枯枝敗葉,這裡沒有了明媚燦爛的陽光,這裡沒有了皓月當空,這裡沒有了星星閃爍,這裡沒有了蟬鳴蛙唱……這裡一瞬間天翻地覆,面目全非,成了繁華散去,一地頹敗的廢墟!媽媽這座被颶風蹂躪,吞噬,毀滅一切的心城!如何回到往昔的繁華盛景?怎樣迎來耀眼的曙光?

  茹兒,媽媽親愛的女兒,現在媽媽的心城裡只有漆黑漆黑的天空,飄逸着傷痛,哀愁,凄婉的空氣,流轉着孕滿悲情和頹喪的淚河,呼嘯着的是歇斯底里,狠狠嚎啕的狂風。飛舞着的是融滿千般痛楚,萬般苦痛的鵝毛大雪。媽媽的心城填滿悲傷和苦難,媽媽在一曲長長的哀樂聲中凄凄慘慘地徜徉,媽媽在黑黑的世界里尋覓着出口,可媽媽的心城被纏纏綿綿的悲苦鎖住了!被思你,戀你,牽挂你的枷鎖緊緊禁錮了!想你的思緒就像初春的禾苗對春雨的渴盼,想你的情懷就像飢餓的人面對食物的瘋狂,想你的苦痛就像月亮對太陽的深深依戀。兒啊,你的容貌一次又一次地出現在媽媽的屏幕面前,是那麼親切美麗,但媽媽卻無法親近,就像天上的星星,媽媽可望而不可及。想你的感覺越來越強盛,它像一根長長的繩索把媽媽牢牢的,緊緊地縛住,媽媽飛不出這座殘敗的心城啊!媽媽活得好苦,好累!

  茹兒,媽媽親愛的女兒,生活從來都是一個直播現場,離合悲歡演繹得淋漓盡致真真切切。媽媽的心城裡正在上演的是一部悲催的連續劇:寒風喧囂料峭,滿頭白髮的媽媽拖着纖弱的身影,哭泣着在千瘡百孔,滿目蒼涼的廢墟中一遍遍呼喊着你和你的小寶貝的乳名,一隻只寒鴉在漆黑的天空凄慘地唱着輓歌,媽媽的尖叫,媽媽的哀嚎,媽媽的瘋狂都無人知曉,媽媽把一顆碩大無比,盈滿一抹濃濃重重的悲楚,愁苦,傷痛,頹喪的種子種在了心裡。兒啊,你是媽媽今生永遠無法割捨的愛戀和牽挂,只是媽媽再多的思念和牽挂也換不回擁有你的幸福日子。我們曾經的快樂,曾經的美好,曾經的溫情,曾經的甜蜜,曾經……都似一陣風飄出了媽媽的心城。媽媽耳邊再也沒有你溫婉的聲音響起,媽媽再也握不到你暖洋洋的手,再也聞不到你秀髮飄越的馨香,再也沒有依靠的臂彎,媽媽的航船失去了停泊的港灣,媽媽被囚禁在滿目瘡痍的心城裡,失去了靈魂,失去了自我,失去了方向!

  茹兒,媽媽親愛的女兒,媽媽的心城裡曾經風含情,水帶笑,陽光燦,鳥鳴唱,人歡愉,是一座生機勃然,喧囂繁華的城,城裡裝滿你甜甜的笑聲,裝滿我們二十七年的暖暖愛,濃濃情。可如今殘敗和落寂將繁華和喧囂趕走了,媽媽的心城被痛苦統治了,媽媽蜷縮在破敗的心城裡,苦苦地想念你,媽媽的腦海中夜夜升起對你的沉沉思念,媽媽的心已經被思念填得滿滿的,在漫漫長夜媽媽勾畫著你一個又一個靚麗的身影,想象着你能奇迹般出現在媽媽的視野里,媽媽想看到你溫情的笑顏,想把你暖暖的身體擁在懷中……可媽媽看不到你,尋不到你,觸摸不到你,媽媽在漆黑的夜裡呼喚,咆哮,嚎啕。兒啊,你看到媽媽在找尋你,想你,呼喚你了嗎?沒有你的心城好荒涼,好寒冷,好黑暗!

  茹兒,媽媽親愛的女兒,沒有你的世界,媽媽的心城繁華散去,一地頹敗!媽媽的心城裡是一片茫茫無邊的苦海,媽媽不知道怎樣才能泅渡出無邊的苦海?媽媽不知道怎樣去撫平心中的傷痛?媽媽不知道如何讓歷盡滄桑的靈魂能得到安寧?媽媽何時才能撥開紅塵萬丈?媽媽陰霾籠罩殘破不堪的心城何時能照進明媚的陽光?媽媽的心城何時才能綻放嫣然芳馨的花?哪裡才是媽媽的歸途?媽媽的明天在哪裡?媽媽的未來在何處?

您正在瀏覽: 繁華散去,一地頹敗!
網友評論
繁華散去,一地頹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