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輕捻那一抹憂傷

輕捻那一抹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濃而碎的霞在晚風中安靜地退去了,留下的,是滿目的憂傷,隱隱的。

  若可能,可否將最後那抹微弱的光給我,我怕黑夜的漫長。我怕在孤寂的夜色中再也看不到我們曾經一起矚望的星星,我怕夜涼如水,我怕,在索然無味的夢裡,還會有永逝不回的清澈的笑容。

  因為是錯誤,開始的時候我們就都已知道,總會有終結。

  因為是傾心,終結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回回頭,看到的,除了憂傷,還是憂傷。

  夜深了,真的沒有星星。

  也沒有鋪滿床頭的溫柔的月光。

  說好的,我們永遠不說再見。是的,我們沒有說再見。在天之涯,在海之角,在凌亂無序的故事裡,那一場牽絆,結束了。如今夜濃而碎的霞,很安靜,安靜得令人窒息。

  說好的,不哭。輕揉疲憊的眼角,我確信那悄然滴落的珠兒一定不是淚水,雖然我已忽然感到,原來有一種分別可以叫做永遠。

  就如那清澈的笑容,已永逝不回。

  曾經的,以為一生一世;曾經的,以為天荒地老;曾經的,牽念是那麼無邊無際。

  歲月總會流走一些什麼,也總會留下一些什麼。曾經以為,失意落寞時念起的,一定是關於心靈最深處的那份情懷,很純凈,很溫暖。可是走在陌生的路上,忽然發現,原來那些努力忘記的是是非非真的就那麼忘記了。曾經以為,不管時間有多久遠,不管背影有多凄惻,那深深的凝眸和感動一定會滿滿佔據整個生命。可是,當陌生的風景 悠然而至,終於明白,原來真的是一切都可以放棄。

  一個轉身,一次揮手,那些所有的曾經便都如安靜的濃而碎的霞,逝去了。

  夜很靜,連風破碎的聲音都聽得見。

  還好,沒有夢。多年以前的夢早已依稀了。是的,這就是歲月。不經意間,擁有的和失去的都已慢慢消磨,成往事,成記憶,然後終成祭奠。

  還好,再漫長的夜也會過去。溫馨的太陽總要升起,腳下的路總要繼續。不想責難誰,不想原諒誰,只想多給自己一絲寬容。心已空了,再辛苦的縫補也會有針刺的痛,那樣,心會流血。

  也許在某一天,如今夜,我會微笑着輕捻那一抹憂傷,因為,畢竟你的離去沒有帶走我的整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輕捻那一抹憂傷
網友評論
輕捻那一抹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