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局長替身

局長替身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我姓賈,長得五短三粗,局裡許多人私下都叫我“賈局長”,賈者,假也,其實我就只是一個普通科員,他們之所以這麼叫我,是因為我的身材和模樣,與我們馬局長有點相像。

  這天下班,馬局長叫住我,說他本來晚上約了人在辦公室見面,可是忽然又遇見了急事,需要出去一趟,看我能不能替他在辦公室等一下人。局長平時和我說話,最多是哼哼幾聲,今天這麼看重我,我有點受寵若驚,一口答應下來。局長再三叮囑:一定要等到這個人,千萬不能先走了!我向馬局長保證沒有問題。

  我坐在馬局長的椅子上,抽着馬局長臨走時特意給我留的“芙蓉王”,心裡美極了!可是三個小時過去了,局長的客人還沒有來,我有些困,又不能走。忽然馬局長打來電話,告訴我客人不來了,讓我趕緊回家。

  過了兩天,馬局長又給我安排同樣的任務。這回一直等到十二點多,局長才打電話讓我回家。第二天到了局裡,局長把我叫到他的辦公室,美美地表揚了一番,說我辦事實在,將來有空缺一定先考慮我,他把我當作朋友,所以替他等人的事不要傳出去,怕有些人到時候說他徇私情。

  這天,馬局長又叫我看門。我輕車熟路,先給老婆打電話請假,老婆說她要出去洗澡。我一想,馬局長的辦公室里就有現成的洗手間,沖洗設備一應俱全,何不讓老婆到這兒來?根據幾次看門的經驗,局長的客人肯定不會來。

  老婆一聽很高興。我們局裡的家屬樓就在辦公樓旁邊,放下電話,十幾分鐘后老婆就哼着歌進來了。我趕緊招呼老婆,抓緊時間洗澡。半個小時后,老婆出來了,剛洗過澡的老婆像出水芙蓉,我禁不住心猿意馬,抱住老婆親了幾下。

  就在這時,我聽到有人上樓的腳步聲,壞了,局長的客人真來了,我趕緊打發老婆走。老婆一聽,慌忙往外跑。剛出去,就聽見樓道里有人廝打,我開門一看,有個五十多歲的婦女正扭打我老婆,邊打邊喊:“打死你個狐狸精!”我急忙上前攔住那婦女,一看,這婦女不是別人,正是馬局長的老婆!

  局長老婆一看是我,叫道:“把那姓馬的給我叫出來!”

  “姓馬的……不,馬局長……他不在。”

  局長老婆不信,把辦公室翻了個底朝天,一無所獲,又上上下下打量了我半天,忽然一拍大腿:“哎呀,上當了!這老傢伙找了個替身,跟我玩空城計……”

  這晚我沒等局長電話,就先撤了。第二天遇見馬局長,局長沒理我,我看見馬局長臉上有幾道抓痕。從此馬局長再也沒讓我看門,見了我又哼哼開了。

  我一直不明白,那天局長老婆為什麼會忽然衝進來?她怎麼知道局長的辦公室有個女的 有一天在樓下,我恍然大悟:原來馬局長家的陽台正對着他辦公室的窗戶!

您正在瀏覽: 局長替身
網友評論
局長替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