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落紅飛過鞦韆去

落紅飛過鞦韆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鞦韆,一直在晃蕩,一上一下,咯吱咯吱。

  鞦韆,我的眼前浮現,那是秋葉漫天飛的季節,秋葉像思婦一般,嘩嘩地掉眼淚。你坐在鞦韆上,嘴裡還含着草莓味的棒棒糖,嘿,快點過來推我,鞦韆快要停下來了,賭氣的這樣說道。我怎敢怠慢,乖乖地跑過來,推着鞦韆,一下兩下。

  我就這樣推着鞦韆,感覺時間都慢下來了,彷彿流逝的時光也不忍心離開。無數的落葉掉下,掉在時間的年輪里,看,是那麼的和諧。我是那麼天真地問道:“你會愛我嗎?”我曾經以為你會說:我愛你!“因為你總是在平時開玩笑的時候,用你的手摁住我的頭,大聲地說:”小朋友,乖乖哦!等會兒姐姐給你買棒棒糖。“我一聽到這些話就會極力地掙扎,試圖掙開你的手。每一次都會把頭髮弄得亂七八糟,而你總是一笑而過。

  這次你會怎麼說呢?我試圖揣測。晃蕩的鞦韆,此刻靜止了,你說:“小孩子,懂什麼!”果然不出我的意料,又是這一句,好吧!我是小孩子,是小孩子,所以才會這麼喜歡你,你又懂嗎?我生氣地把鞦韆用力一推,跑到歪脖子樹下去了。

  晃動的鞦韆,還在不停地搖擺,好像在嘲笑我。我轉過身,給你,草莓味的!我驚呆,瞪着你,還在生氣呢?蹲下來,用你的手在我的頭上拍拍,說:“等你長大了,姐姐嫁你可好?”聽完這以後,我每天都渴望長大,快快長大。

  鞦韆靜止,落紅飛過鞦韆去。

您正在瀏覽: 落紅飛過鞦韆去
網友評論
落紅飛過鞦韆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