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過度飲酒而獲恙乎?

過度飲酒而獲恙乎?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眾所周知,經常酗酒可引起心腦血管疾病矣。而其他方面可獲恙乎?蓋酒系由血脈而游及周身,其酒精隨經血而侵襲所有之臟器,其燥熱灼燒之下,庶幾能免乎?竊以為,否。

  昨,與機械局同儕聚於北山餐館。呼嘯遍覓不見陳治發,以為如疇昔在海南而貓冬。問鄰座邵林貴,驚悉其陳疾複發而健康不再。曩者,治發曾早期結腸癌而術除之,於今已歷十載。此次細胞轉移再施術,排泄已改道於腰際。邵林貴雖不詳知,但呼嘯剖析,直腸有恙,不得而為之也。為治發而嘆息之。

  舉觴數杯之後,邵林貴再告呼嘯,馬文托、梁紹峰均經過了結腸手術。蓋上述人等均曾狂飲酒幾達三十年矣,且頻次極高。

  曾幾何時,呼嘯亦連續幾年過度飲酒,每每於翌日開始日排泄十數次,且稀而略帶膿狀物,並隱隱絲痛。實為酒精燒腹之延續。於今,呼嘯雖已少有飲酒,苟有過量,仍存有此疾。

  所幸,呼嘯於十年前退休離崗,遠離交際場所而得以倖免。否則,以呼嘯飲酒之豪爽,長此以往,必將引恙上身,則無可避之。而陳治發、馬文托之流,雖亦退休,但仍工作在那個環境之中,其勢不可避免,染恙在所難免矣。

  酒可傷肝肺、心腦,亦直接傷害腸胃,請慎飲之。以此為戒!

  二零一三年二月二日

您正在瀏覽: 過度飲酒而獲恙乎?
網友評論
過度飲酒而獲恙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