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流年獨殤

流年獨殤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春微擺的裙角沾染一絲絲的落寞,固執的把自己丟到一個無聲的角落,細數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眉眸蓄淚悄聲落……綻放的黑色曼陀羅在靜謐的夜低聲淺唱,那無法預知的死亡和愛在此刻顯得如此無奈,冷冷的月光投射出刺眼的光,伴着遠處的鷓鴣的聲聲哀嚎,協奏一曲落花般的悲涼,嘆嘆嘆,靜夜獨歌路太長,前方迷茫靜思量,曲悲人散花寂落,媚陽不知出何方?

  寒冷的季節里,細細尋覓一絲溫暖,花香馥郁夾雜着泥土的芬芳,望着春的悄然降臨,我還徜徉在往日情愫的溫存中,在寂風冷夜中獨自思念,感嘆緬懷,泉水叮咚,細水長流,立於這滄瀾孤舟的岸,聆聽屬於他的歌,猶如一聲聲滴淚的滄問,千年的呼喚,奈何這一世的等待,體會到望穿秋水的傷懷,淡淡的思念在情的扉頁上留下許多抹不去的痕迹,希望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你會隨着我為你留下的淡淡痕迹穿過悲喜無常走過春夏秋冬來到我的面前。一盞殘酒為君添,情之一物卻為誰?眉眸妖嬈,點點哀愁,古老的樹根下盤踞的執着,墜入紅塵,始終是等,輕倚一襲夢的霓裳,舞一曲痴情的惆悵,枕一泓秋水,畫一世安然,流逝的美好,呢喃着不絕的眷戀。

  執一卷宣紙,遲遲無法揮毫,靜待的墨硯,素寫不出的離殤,輾轉流年,只為柔腸繾綣妙韻,在千百次回眸后相遇的一瞬間演繹不可分離的執念,潺潺流水古韻暖言馨香,我醉卧琴弦,撫出千絲萬縷,最終還是彈奏不出這份柔情該有的旋律。

  不過一個轉身的距離,從此便註定我們紅塵相隔,你們是否還餘一絲溫柔的眷戀?你們是否還記得襁褓中那無邪的笑顏?你們是否能聽到無數個春夏秋冬日落黃昏她期盼到絕望的呼喚?為什麼一切的一切只是微微的在這死寂的空氣中回蕩一會便消失的無影無蹤?為什麼我用盡全力的想在你們的思念中留下一絲絲的痕迹卻依然看到你們不曾回頭的背影?你們的放棄裝飾了誰的夢?你們的絕情給予了誰無盡的幸福?你們的安靜靚麗了一個本該快樂的孩子的哀愁,那麼近的距離卻牽不到本該死死握緊的手,那麼密的關係卻套不住本該相伴一生的兩個孤獨的靈魂。多少個不眠之夜為你們神傷?一場無法謝幕的恨在心中盤旋縈迴了十幾個春秋,強忍着滿眶的淚,心裡的疼痛像秋日的湖水,柔軟綿長,涼意無限,捧着自己寧靜而炙熱的美,換不回一掬茅檐低小的快樂,每年的那一天一次次不死心的提醒着我,一次次地將蝕骨的悲涼沁入已千瘡百孔的心,我告別了那滿樹的櫻花,離開那茂盛的白樺,當你滿頭銀髮墜落的時刻是否還會想起也許被你遺忘的她。從霓虹喧囂中抽身離去,俗世所有的絢爛都化作了你我分離后的平淡,真的無法堅強到可以靜如止水地目送一個個諷刺的九月十二。西子湖畔那一抹紅蓮開的正艷,斷橋殘雪訴不盡你給的悲涼,把心中的思念化作炊煙中隨風翱翔的紙鳶,無奈零落,余我一人在風中緬懷。菩提樹下寫下心中不滅的心愿,只盼你們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可以抬頭匆匆一瞥。重逢的季節我將它想象成四季之外的某個季節,那裡有我夢中的紫荷花,還有你絕美的笑顏,有細水長流的小澗,還有漫天飛舞的櫻花,有清新蔥鬱的草地,也許還有時不時抬頭望天的牛羊,有鳥語花香的竹苑,還有歡歌笑語的人群……夢醒時分碎心的吟誦:一壺濁酒盡余歡,今宵別夢寒。

您正在瀏覽: 流年獨殤
網友評論
流年獨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