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陳磊,他還會畫畫?

陳磊,他還會畫畫?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話說,陳磊一天做三件事情,其一吃飯,其二喝水,其三看我空間.他說,這其一和其二可以省略不要,可這看我空間是必須的,我說陳磊,你從說說到相冊再到留言最後到日誌你都看了,而且不止一次,你不厭煩嗎 我空間又沒有美女,何以會如此吸引你,美女應該在街上.而且我聽人家說美女要多看,常看,養眼!看空間多沒趣啊!他不聽我說,仍然是樂此不疲的經常駐足於我空間.

  他怎麼就不聽人勸了呢

  有些人看着儀錶堂堂,文氣十足,實則你被它的相貌所蒙蔽了眼睛:而有些人,像陳磊這樣的人,看着流里流氣,衣着邋遢,不修邊幅.然,他的骨子裡透露着一種氣息不釋放----文氣內斂,才氣不露.像是一棵樹,有時候你看它柔柔弱弱,不禁一折,可是卻不知道這樹精神飽滿,豈是如你所想,一折即斷.

  某日,散懷居主人打來電話說新到些宣紙讓我過去寫會兒字畫會兒畫,隨便喝上幾杯.這一去,竟然有七八個人.我們遂開始了塗塗抹抹,勾勾圈圈.正盡興時,一瘦瘦高高的人走了進來,這人短頭髮,錐子臉,衣服不拉拉鏈,而且看上去感覺是從一個缺水的地方來的,而且那個地方肯定是沒有洗衣粉.正準備問散懷居主人剛進來這人是幹嘛來了,只見這人大搖大擺的像是進了自己的家一樣,說一聲"你們好",然後蹺個二郎腿靠着椅子坐下了.桌子上正好放着一張報紙,那是前不久我給散懷居主人寫的一篇文章.我無意中一直在掃描着他的一舉一動,只見他看了一遍又一遍,沒發現看着這麼不斯文的一個青年,他竟然還喜歡看文字 這個世界太可怕了,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我心道,我們都在勾勾畫畫,你來幹什麼啊 難不成你一會兒也來塗抹兩筆

  這時,一友喊陳磊,讓其過來畫畫,陳磊說等下我再看下王長鳴的這篇文字,散懷居主人不耐煩了,說,你旁邊就站着作者本人啊!

  他剛來時,我是不想和他搭話的,以為來了一個街頭混混.後來,我不搭也不行了,這分明就是一個深藏不露的有才人嘛.我給他說你先畫畫吧,他說他畫畫讓我給他寫篇文,我一口答應了!

  他還真的筆墨橫掃!一幅<<秋日遣懷圖>>躍然於紙上,我不禁拍手叫絕.

  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他居然還會畫畫

您正在瀏覽: 陳磊,他還會畫畫?
網友評論
陳磊,他還會畫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