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日思念,隨花變遷

秋日思念,隨花變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指尖觸摸到季節轉換的悲涼,秋,就這麼從容而又淡定的來了,似乎來得毫無察覺,因為一顆心總是為你褪不去空氣燥熱的外衣,甚至感覺還被盛夏的陽光包裹的嚴嚴實實。

  與你一起走過的路漸漸往前延伸,伴着情感的迷離,空中飄蕩着凋零的梧桐,沉默,無語,似我的心事,漂浮,游拽,除了你我便無處可依。

  對你的思念如落花越來越深,凄涼又唯美,也許你不會知道,我把對你想說的話都託付給了季節變換的風,然後,守着那份期待,等你歸期。

  我知道你心裡其實對我很在乎,只是你不說,一如落花對葉的依戀,即使最後傷心地離開,你也情願為我咽下那份深深的苦澀。

  時光煮雨,文字療飢,你的愛陪伴着我又走過了一季盛夏,不過秋的來臨,並沒有讓我的靈魂得以安寧,似乎浮躁,一如昔日那麼張揚,只有夜,安靜了許多,但仍有繁雜的思緒繞過指尖的荒涼,伴着疼痛寂寂的盛放。

  你的城,我的夢,你可知我是在守着年華為你等?誓言如煙雨,落花即為塵,世界多大,人海多深,我們牽着時光的手就這樣不期而遇,遇見在最美的紅塵…….

  初遇時間,青蓮為伴,你暖暖的微笑定格我滄桑的臉,回憶,恬淡又落寂,心事如淚,花落似雨,那一季我愛上你的白衣勝雪,蓮花開的正妖嬈,憶你當年的回眸一笑,我的渡口,便滿滿的收穫了你給的幸福。

  我的城池,你的領地,我的世界,你是唯一,時光剪影,把思念剪碎一地,咫尺的距離,一路灑滿了我對你濁骨的相思。

  季節輪換,公園的薔薇邊開邊謝,池塘的蓮也已慢慢的結成子,燥熱的空氣轉眼間就如洪荒般漸隱漸退,接踵而來的,便可以欣賞到盛夏過後的花事開到酴蘼。

  聞不到荷花的清香,那就等待欲開的海棠,我用執着丈量與你之間的距離,情願為你,把心低到塵埃里,素手,挽留不住與你的回憶,來生,就讓我在斷橋之上撐傘再次等你。

  其實我是多麼的明了,是我把光陰由簡變繁,無盡的放縱對你的思念,是我只抱着輪迴的信念,信守風中那輕薄的誓言,我知道當初對你不經意的回眸其實是為我種下了相思的劫難,宿命里註定用疼痛一次次去詮釋愛情的永遠。

  時光,似乎輕的不能載重我對你深深的念想,城市的夜色總是顯得那麼朦朧而悵惘,心情雜亂,卻無處訴說,有一種想逃卻又逃不了的感覺。斷橋斷,落花飄落很遠,即將秋涼,影瘦,孤雁不成雙。

  你的身影滯留在我的回憶里,伴着夜夢一次次掠過眼前,仍是笑容暖暖,而我多麼希望記憶能永遠定格在那一幕初見,不相信我們的相遇只是錯寫了一段塵緣。

  其實這個夏季,心還是比較安靜,儘管每天都能遇到溫燙的陽光,風細,雨水也太少,生活忙碌又平淡,想你時的無助,伴隨着歲月的沉澱心靈也在不斷的成長,但我堅信無論日月世事怎麼變,我們的初識永遠會保持當初幸福的模樣。

  感情的事,就是一場無法預料的宿命,如落葉飛花的變遷,或美麗,或憂傷,也許正如張愛玲所說: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遲一步,剛巧趕上了,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哦,你也在這裡嗎?”

您正在瀏覽: 秋日思念,隨花變遷
網友評論
秋日思念,隨花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