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月沐芳華,誰願為伊盡傾天下》—鄭鍔鴻

《月沐芳華,誰願為伊盡傾天下》—鄭鍔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你,玉潤瓊脂,青絲飄灑;你,素衣若雪,明眸笑靨;你,微步凌波,芷馨蘭芳。

  那一世,你雪花般飄逸着,輕輕的踏進了我的城,宛若瑤池盛開的清純雪蓮。就這樣,你嫣然回眸,剎那間,便侵佔了我的城,傾盡了,我的天下。

  ————————題記

  月寒冷千山,碧潭攏霧煙,若水墨江南。清風起,月嬋娟,凝練孤星寒。玉蟾圓缺,紅豆暗拋染衣丹。風指流沙,何處覓靈犀?!撫琴吟唱,淚流素顏,誰,共我一醉舞霜寒?

  夢裡幾度花瓣飛,伊人容顏落淚痕。霜寒碧波,凝香清絕,素心若雪,一抹馨香逸芳塵;今夜,且為伊掬一抹月色,寄一縷相思,讓回憶的花瓣掠過心湖,泛起那片片漪漣。

  你,玉潤瓊脂,青絲飄灑;你,素衣若雪,明眸笑靨;你,微步凌波,蘭芳馨芷。

  你雪花般飄逸着,輕輕的踏進了我的城,宛若瑤池盛開的清純雪蓮。

  那一世,初見時的驚艷!你曼妙一舞,笑靨如花,便是絕代的芳華;你回眸一笑,我折戟沉沙,隨你牽手天涯;就這樣,你嫣然回眸,剎那間,便侵佔了我的城,傾盡了,我的天下。

  曾輕嘆,你我若只如初見,清馨驚艷!

  暗傷魂,痴痴牽手相思戀,高樓望斷!

  月圓嬋娟,你如水的情懷,伴隨着我飛揚痴狂的思緒,那墨香揮灑的文字,手隨心動,揚揚洒洒,溫潤清澈。

  詩詞里,誰在飄飛的花瓣上淡抹書香,傾心相伴,一紙柔腸?

  琴韻中,誰的琴弦弄痛了那冰肌紅顏,傾盡嫵媚,夢繞魂牽?

  一襲水袖,一抹花顏,一縷馨香,拂韻吟唱;沐着月光,伴着那三千青絲,凄舞旋暢。盤旋中,你凝鍊成一朵凄美的絕世清蓮,於那靈河水上,綻放着永恆的馨香。

  園玉笙寒,影疏斜,醉舞一抹眷戀;

  纖指流韻,掬花香,盈盈一枕幽香;

  凝望秋水長天,誰,在嫵媚紅葉中,輕舞袖衫,呢喃着一闋思念?

  曉看碧波含煙,誰,在盈盈淚眼中,流韻和弦,吟唱着痴痴愛戀?

  清風醉,痴夢飛,素顏淚,傷為誰?!我的淚水潤了天空,濕了大地,月圓清輝,影孤單,且把琴弦,醉歌痴狂,拂一首塵緣情歌,舞一曲三生絕唱。

  今,輪迴已千年,明月仍高懸,我,迎烈烈之風,醉劍舞嬋娟!寧願,容顏蒼老在歲月之巔,終難忘,你,回眸的笑臉。

您正在瀏覽: 《月沐芳華,誰願為伊盡傾天下》—鄭鍔鴻
網友評論
《月沐芳華,誰願為伊盡傾天下》—鄭鍔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