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淺筆淡墨繪清新

淺筆淡墨繪清新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聽雨軒兒

  月明星璨的夜是嫵媚的,空氣中流淌着溫潤靜美的氤氳,渲染了我愉悅的心情。欣然舉目深情相邀如水的月兒,輕展一裾皎潔鋪就滿地生宣,提起記憶之筆,蘸滿思緒的墨顏,運筆着墨間描摹心中那抹淡雅清新的畫卷。用美好裝幀在心之窗上,那是人生路上最令人陶醉的風景。

  清新是藍天上悠悠飄過的朵朵雲兒。牽動多少雙憧憬的眼睛,痴痴凝望雲捲雲舒,靜靜分享閑逸浪漫,心中無限的夢想追隨你輕盈的腳步,放飛在浩渺無際的宇宙。不介意最後的歸宿,只願飄逸繾綣感受陽光包裹的融融暖意,飽覽沿途秀美的景色,和擦肩而過的鳥兒道一聲:你好。

  清新是霧靄繚繞的座座山巒,連綿起伏翠色慾滴。那是傳說中神仙出沒的境界嗎?不然為何那樣飄渺神秘空靈莫測——冥冥中,雲端隱隱約約傳來仙音裊裊,由遠及近,又飄向遠方,迂迴婉轉不絕於耳。霞光映照的山巔,彷彿觀音的坐蓮雲霧裡閃爍縷縷金光,正襟危坐的仙子面露笑意,蘭花玉指慢轉輕彈,把幸福的雨露遍灑人間。雲里霧裡演繹着如夢似幻的情景,讓我如痴如醉。

  清新是繞村而過的一彎溪流。兩岸綠柳低垂,藍天、白雲、綠樹倒映在清澈的水中,清晰可見水裡一尾尾魚兒自由暢遊嬉戲,那樣的怡然自得無憂無慮。潺潺的溪流,輕輕拍擊心中快樂的音符,悠悠吟唱那一首動聽的歌謠。

  清新是路邊傲然怒放的一朵野花。小小的花朵,淡雅的花色,悄悄開放無聲凋落,不爭嬌艷不媚世俗,默默散發著幽幽的馨香。

  清新是四季綻放的美的主旋律。微風手兒般輕撫面頰的柔情,細雨落花傘那纏綿不絕的滴答聲,晨光微曦泛起的魚肚白,夕陽餘暉里搖曳的葦花,都透着無盡浪漫清新。春日枝頭的一抹新綠,夏日荷塘的一池青碧嬌媚,秋日夜晚蟲兒那醉人的呢噥,冬日簌簌飄落的朵朵素花。把四季裝扮得如此清新迷人。

  清新是孩童臉上無邪的笑容,清新是姑娘嬌羞的容顏,清新是奶奶幸福的皺紋……

  清新是句句暖人肺腑的話語。融化了多少冰凍的心,解開了多少難解的結,催下多少感動的淚。

  筆書不盡清新的意境,墨染不完清新的色彩,才發現清新是漾在心間的由善良編織的溫馨。心存善念,眼露溫情,世界處處清新溫暖,那是愛的無私傳遞與奉獻。

  闌珊的夜,心兒甜美純凈。淺筆淡墨與真情相伴,傾力描繪心中最美的畫卷,讓清新如這月兒似水的清輝瀰漫擴散。一絲笑意悄悄掛上嘴角……

您正在瀏覽: 淺筆淡墨繪清新
網友評論
淺筆淡墨繪清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