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浮生已若夢,梨花飛雨詩化痴兒情》—鄭鍔鴻

《浮生已若夢,梨花飛雨詩化痴兒情》—鄭鍔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淡淡秋風拂清淺,筆落紙箋濺思念

  殘風/文

  落暮夕陽下,漫天錦霞,晚雲若燃。靜林里踱步,風兒吹動未盤起的青絲,拾掇一片馥郁的枯葉,灑落心事滿地。

  皎皎皓江月,悠悠西子湖,靈空里蝶兒翩然起舞、輕雅嫻熟,欲尋前世天山上修鍊千年的雪蓮,已望斷天涯。

  “浩浩愁、茫茫劫、短歌終,明月缺。鬱郁佳城,中有碧血,碧亦有盡,血亦有滅,一縷香魂未斷絕,是耶?非耶?化作蝴蝶。”

  蝶兒是雪蓮不小心遺落凡間的精靈。今世請原諒雪蓮已成修鍊仙,他終沒有負天下,只能無心負了痴情的蝶兒。

  如水的琴聲穿過凄迷的幕簾肆意流淌,一縷飄渺的歌吟里,孤獨的靈魂在無塵的天地間飄逸。

  乘着西風,踏碎一地深深淺淺凋謝,來世我的殘骸伴着魂魄,將蛻變為一生夢你的蝶。

  一曲亂紅、一弦殤,一紙相思,一箋淚。凄寂驛道、你迎風卓立、呼嘯蒼桑、戎馬天涯。為君拭盡英雄淚,雲澹水悠世世悲。

  款款而至,拂去發間的落花,可以清楚的感覺到指尖的溫柔和愛憐。凝望鏡中,依昔可見抬臂為某人畫的那一道彎眉。

  梧桐樹下,一襲素衣,裊娜倩影,傲世獨芳,把嘆息夭折在桃花扇里。半朵枯澀容顏,回蕩在天際里千古流傳。

  幽居清苑,瓊樓瑤台,望着柔柔不失瀟洒的梨花飛雨,任其打濕盈袖,落在肩上、泊在心裡。顛覆逆流,糾纏着為之淪陷。

  去年寒冬,你的笑靨伴着漫天飛舞的雪花飄遙而至,雙手捧住瞬間化作虛無。如今那一剪梅花,又會在哪個寂冷的寒夜綻放?

  湛藍心湖裡,碎碎念,深深思,凋零落,吟空悲,續繁華,又何處?

  煙雨的江南、離恨的雁兒。歲月依舊不忘用靈巧的秀筆,勾勒出如此絕美的畫面。飛花點點,雲雨過後的憔粹花瓣,殘落心間,淚泫然。

  此去經年,紙鳶飛了,相思濃了,徒留一株紫荊風中哭泣。蓬萊閣的經卷:“緣來緣去,緣盡緣散。”

  原來一切只是曾經擁有、曉生夢繞,原來一切只是空白。梨花雨下,執一把素紙油傘,縱使紅塵之外還有紅塵,依然會執着的擇路相盼。

  幽蘭掩映的窗楹前,水墨透着殘香,相思就如唐衣襟上的盤扣,布環緊扣着布鎖。

  靜坐,思緒若煙霧般在天籟深處千迴百轉,想轉身,然後悄然離去……失落傷感幻作片片回憶。

  空對一杯淡茗,渴望一場宿醉,忘記了拈花的一笑嫣然,一盞燈燭、淚滴到天明。清晰的看到你凝眸里、眉宇間,淡淡柔情。清晰的聽到耳畔你悠悠訴說的細語:“切莫忘記,若有來世,請一定等我奈何橋上,一起與你攜手相牽,共赴下個輪迴………”

您正在瀏覽: 《浮生已若夢,梨花飛雨詩化痴兒情》—鄭鍔鴻
網友評論
《浮生已若夢,梨花飛雨詩化痴兒情》—鄭鍔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