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點亮光

一點亮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點亮光

  夜已是很靜了,從這片樹林到我住的工地還有二十多里的山路,我喜歡獨處且愛幽靜,從一開始我就欣賞這出奇而美麗的夜。天上的星好高,一個人走在這路上,全身心是一片清涼,離開白天的喧鬧與繁華,真正有了種解脫,我沒有什麼奢望,只想由着這條路靜靜地走。

  突然有刷刷的聲音在身後響起,是貓是狗我說不清楚,只覺得先前的清涼心開始慢慢地消去,一點一點的,我終於感到了恐懼,從未有過的夜的恐懼。風依然很輕,我仔細看我從未走過的這條路,竟覺得如此的可怕,可怕的我再也沒有什麼愜意的心與夜去交流,只想早一點走出這黑暗去,早一點見到我滿屋的燈光。

  一點亮光忽的從我身邊飛起,一下子串到我的眼皮底下,心驚過後,我才發覺那是一隻小小的蟲子,這亮光在我身邊忽高忽低,跟上跟下,因為它,這可愛的蟲子,我的恐懼心一點一點隨風飄走,我和着這亮光一起走了很久,快要看到那一大片工地的燈光時,這一些亮光飛到路邊的草叢中,不見了。

  這一點點亮光換回了我先前的清靜心,使我驅除了雜念,恢復了勇氣甩開步子走回了工地。

  很微小的一點光給人最寂寞的時候以慰藉,我感謝這點亮光,它陪着我的人生也會走很長的路,我也會盡我微薄的力,給我周圍需要幫助的人一點亮光。

  風依然很輕,我的心也很清。

您正在瀏覽: 一點亮光
網友評論
一點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