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築一座青城,堪一段荒涼!

築一座青城,堪一段荒涼!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文/錦瑟

  遠香的餘味飄近,聞不見誓言燃燒,等願望都化作灰燼,再祈禱。海枯石爛的太少,地老天荒的好早,時間總是越等越漫長。無想,分不清夢境過往。情願背棄了光芒。只為你守在身旁,我只想,諾,一世痴狂。

  煮一杯酒,溫熱冰封的心腸,飲不盡世間聚散離合的滄桑;

  閉一扇窗,掩不住滿目悲傷,誰還在雲幕那端淺淺吟唱;

  剪一道光,透過天色的紅妝,你是否是口是心非之前的模樣。夢醒過來,寂寞就無處躲藏,你是否和我一樣念念不忘?

  ——-錦瑟

  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盡。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不相識。我不止一次的想過,如若沒有遇見,我是不是會快樂些?不同的人不同的傷口不同的疼,都只是一群尋覓溫暖的孩子,還只是孩子。

  那些傷,溶於血液,忘不卻,驅不散。那份疼,深入骨髓,撫不平,抹不去。一曲歌,一杯酒。斷了人腸,苦了相思。若流年倒轉,能否攜手彈曲遍天涯。倘重生輪迴,能否譜曲只為伊人。錯錯錯,錯歌錯曲錯過一生。念念念,念憶念人念懷一人。聽聽聽,聽暖聽寒聽懂心曲。若為女子,請隨曲哼唱。若為男子,請品詞安念。

  有一種傷,很沉;有一種別,很悲;有一種棄,很深,而我匍匐在漆黑的深夜中尋找着陽光。繁華年間,我許不了你一世歡顏;寂寞紛飛,我給不了你暖央心安;陌路時分,我不知道會不會銘記;曾今何故,我哭的如此沒心沒肺;白紙黑字,我寫着黑白分明的傷;音樂獨白,我抒發著未亡人的歌。

  有人說:一、二、三,一起落地成灰;有人唱:那片笑聲讓我想起我的那些花;有人淺吟: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還有人寫:那些我們以為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里慢慢地遺忘了。蒼白的歲月回望,終已不忘。那些未說出口的話,那些沒有講出來的故事。就讓它算了吧。

  似錦的年華,不安的心,心裡刻下你的名字,抹去你身影,其後願此生靜好,流年安生。

  望不穿,流年錯,闌珊般錦瑟年華。月黃昏,夢裡木槿花開。一曲離傷,終落盡,唯剩荒蕪。過往似風,吹不散留在彼岸,同曼珠沙華開得爛漫。

  一月漫步,溫柔拂過蒼顏,放下一抹明媚憂傷。獨自行走,寂寞回首。誰在風裡低吟,傳來的是誰的感傷。一月,思念帶過,飄向遠方。任呼喚,仍無動於衷。果然,你忘了,我是安。五月,愛情宛如城市流動空氣一般,終隨着時光流逝,化作年少的夢。

  把盞田園幾句長短吟斷千年,潑墨翩躚半紙摺扇一瞰江山。木槿花開時,西月錦繡圖,我曾遇見過你,白面倜儻的青衣公子。日影流逝間,光陰漸不見,然時光泯滅我,你給她穿上鳳冠霞帔。

  不再像從前那樣喧鬧那樣瘋,喜歡上了安安靜靜的存在。懂得了以前不懂的複雜世故,喜歡上了簡簡單單的生活。我只是需要一點點溫暖一點點的在乎,只要一點點就滿足。你說委屈了,不需要述說,遠遠地躲着蹲下來就好。那最美好的時光是我們觸摸不得的洒脫,到最後我們擁有的是一段很長很美的回憶。只是這個軟弱的我,還守在舊時光里。微笑着面對任何傷害。

  我會相信,曾經的我,以後會有幸福。我願意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就算平淡無奇,就算是沒有那些關心。聽一首感傷的,我的心情會不好;看一本書,我會被劇情折磨很久;看一部電影,我會想內容很久。遇到一個人,愛我多少天,我會記得多少年。一切的刻骨銘心,都只是年少輕狂。

  時光匆匆,歲月如梭,一載流年又從指尖滑過,回首來路,有風有雨,回眸世事,有喜有悲。山水一程,日月三江,任時光荏苒,光陰的故事總在一遍遍的述說。時間無法留住,記憶卻永銘心間。在這辭舊迎新之時,辭去舊歲也辭去冷冬的寒涼,迎來新春也迎來一春的暖意。歡樂是一種心情,淡然也是一種心境,新年伊始,在清新的民歌中,守候着民族的深遠與浩翰,在歌聲中一剪寒梅伴着雪花帶着新年的祝福香飄四方!

  :

您正在瀏覽: 築一座青城,堪一段荒涼!
網友評論
築一座青城,堪一段荒涼! 暫無評論